||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管理

医务人员不良医疗行为扣分考评方案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为了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规范医务人员的医疗行为,以量化方式考评医务人员遵守法律法规、核心制度、医德医风和诊疗规范的具体情况,根据区上级行政部门的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医务人员不良医疗行为扣分考评方案。具体如下:

   1.考评周期:一年。

   2.考评项目和分级扣分方法:

  1)考评项目:包括医疗质量(含病历质量和诊疗、护理行为)、服务质量和医德医风三部份。

  2)分级扣分方法:经院长查房或行政值班检查、医院各管理机构和各职能部门检查、科室报告或被投诉的事件,经调研核实为不良医疗行为后,按事件的性质和情节的轻重进行分级扣分。

   3.考评具体方法

  1)科室负责人对科内每位医务人员的不良医疗行为进行考评,及时进行扣分和记录、备案。

  2)医务科、护理部、医院办公室、党办在日常工作、检查和医疗投诉的处理中,对有关医务人员的不良医疗行为进行考评,及时进行扣分和记录。

  3)医院有关管理机构每周期负责对医务人员的综合扣分事件进行计议和扣分审核,将被根据扣分医务人员的具体扣分情况作出相应处理看法,包括诫勉谈话、扣发贡献奖、通报批评、低聘、调岗、记过、取消处方权或解聘等,提交院辅导审批。

   4.开端实施时间: 2012年1月1日。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