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管理

病房护理管理制度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1、病房护理工作由护士长负责管理,各级护理人员积极协助。

2、与病人进行积极的沟通与交流,做好心理护理和健康教育指导,为病人提供及时的护理服务。

3、病员住院期间不得外出,如有特殊情况需经主管医师批准并签外出协议书后方可离院,按时返院。

4、病房应保持整洁、舒适、温馨、安全,避免大声喧哗。工作人员要做到走路轻、关门轻、操作轻、说话轻。

5、病房陈设要整齐、洁净,室内物品和床位要定位摆放。

6、督导保洁员保持病房清洁卫生,认真执行卫生清扫日计划、周计划。按规定定时房间通风,严禁吸烟和随地吐痰。

7、护理人员必须穿戴工作服,服装整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各项操作规程。

8、病房被服、用具按基数配给病员使用,出院时清点、收回消毒。

9、每月召开一次病员座谈会,征求意见,改进病房工作。

10、病房内不得接待非住院病人,不会客,工作时间不打私人电话。

11、护士长全面负责病房财产、设备,建设帐目并指派专人管理,定期清点,严格交接班制度,如有遗失及时查明原因,按规定处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