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管理

晨、晚间基础护理工作内容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一问二看三做四教)
1、 问侯
①床旁问侯病人,自我介绍并告知组员、负责医生、护士长;
②了解病人病情,向患者解释基础护理及平面整理的目的和意义。
2、 查看
①病人病情有无异常,衣服、头发、皮肤、会阴、指甲是否清洁,卧位是否舒服。各种管道是否规范标识,引流是否通畅,引流液是否异常(颜色、量、性质),床头卡是否与病人相符。
②特殊病人手腕带,约束带及床栏、防跌倒或坠床标识等。
3、 护理
①完成病人更衣、面部清洁与梳头、口腔护理、指(趾)甲护理、会阴护理、足部清洁、排泄护理等基础护理。
②整理病人床单位,保持被服整洁、干燥,床下及床周无杂物,床头柜上用的摆放整齐,符合要求(热水瓶、水杯、药杯等摆放有序),床头柜内无过期霉变食品,食品与用物分开放置。
③协助病人翻身并取正确卧位,妥善固定患者的引流管,观察引流液的情况,落实压疮、坠床、吞咽障碍等并发症预防措施。
④病房无杂色被服,无靠椅及用物无乱拉乱挂现象,设备带及床头灯完好,窗台无杂物。
⑤病室通风每天2次,每次大于30分钟。
4、 宣教
①在护理过程中,针对病人病情做好疾病相关健康知识宣教访问期间征求其意见和建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②宣教科室分级护理、探视及安全制度。
③指导红灯及床栏等设备使用。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