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管理

中年护士最“疲乏” 事业生活双重压力致中年护士更年期提前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超过50%的中年护士出现疲乏、骨关节肌肉痛、头痛、心悸和易激动症状,9.2%的人有厌世情绪,尤其是疲乏的发生率高达78%,中年护士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3月10日,北大医院和中国更年期关爱组织发起了“北京中年注册护士健康调查及行为干预研究中期研讨会”,并发布了这项启动于2008年12月 的调查结果。专家表示,年龄、性生活频率、是否使用过性激素、一年内是否发生过痛苦悲伤事件以及对更年期的看法均可能是围绝经期综合征发生的影响因素。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白文佩教授指出,由于事业和生活的双重压力,护士一边要坚持工作,为事业打拼,一边还要兼带照顾孩子和家庭,部分护士在35岁就开始提前出现更年期症状,如潮热、出汗、月经稀少、周期推迟等,逐渐进入早期更年期症状。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水平逐渐下降,直接引发月经紊乱、皮肤松弛、脾气焦躁、潮热盗汗、失眠抑郁、心悸等生理和心理 不适,严重时还可引发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等各种其他疾病。她提醒有更年期症状的女性,切勿盲目忍着、熬着,以免造成更为严重的疾病。

  很多女性认为喝豆浆能补充天然雌激素,白文佩表示,女性多喝些豆浆对身体有利无害,但如果真的患上更年期综合征,仅靠喝豆浆是远远不够的,更不 可能达到治疗效果。而如果补充雌激素,先应做好乳房肿块、妇科盆腔等系统检查,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定期严格监控乳房、子宫内膜等情况。也可以选择非激素植 物药,如莉芙敏。

  此外,专家建议,护士们在生活中多关心自己;心情不好时尽量找亲人或朋友倾诉,释放情绪;降低心理期待,调整近期目标;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粗粮细粮合理搭配,戒烟限酒,适当补钙;培养兴趣爱好,适当体育锻炼也很必要。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