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管理

湖南省人民医院“党盟共建和谐病房”受好评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刘洋  (查看评论)
  “病人入院时接诊护士递上一杯热水,一张凳子;病房准备了精美的病友服务卡、医护人员承诺卡;病人出院时护士会递上一张爱心卡和健康指导卡,病人出院两周内会接到医务人员的电话回访……”最近,民盟盟员占多数的湖南省人民医院介入病室医护人员与医院外科室中共党支部开展的“党盟共建和谐病房”活动得到了各方关注,他们将和谐理念融入患者服务工作的切实之举深受好评。

  据介绍,湖南省人民医院民盟支部成立于2006年,现有盟员36名,其中支部主委向华担任副院长,13名盟员担任科室负责人。在医院中共党委的支持下,民盟盟员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就如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进行积极探索,从2007年起,他们与医院外科室党支部共同开展“党盟共建和谐病房”活动。“这个活动也是党建工作中的一个亮点,医生、护士自发自主地参与融合进来,这种关系的互动、和谐的共性,不仅是医院文化建设的内在需要,也是民主党派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和谐发展的生动体现。”该院党委书记黄利华表示,“党盟共建和谐病房”从构想到实施,院党委高度重视,并参与了指导、精心安排。“党盟共建和谐病房”活动唱响医患和谐、护患和谐、患患和谐主旋律,倡导对患者心贴心的服务,严格患者费用管理,坚持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对特别困难的患者主动减免费用。据悉,他们每年为贫困患者减免费用十余万元,盟员们还经常资助贫困患者。“党盟共建和谐病房”成为医院服务零投诉的科室,病人满意度达 100%。一个病人在给院领导的感谢信中写道:介入科的医务人员用自己的行动纠正了社会对医务人员的误解。

  湖南省人民医院的“党盟共建和谐病房”工作得到了民盟湖南省委员的充分肯定。去年12月,民盟湖南省委还将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设在了该院湖南省人民医院。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