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管理

成都扩大公立医院管理自主权

来源:健康报  作者:白国志  (查看评论)
  日前,四川省成都市医院管理局确定以服务医院、重心下移、权责匹配、监督制约为原则,落实还权于医院,进一步扩大医院自主管理权限。

   该局提出扩大公立医院的自主管理权限主要是:发展规划权,在全市医院布局规划“一盘棋”中,自主确定发展方向、发展规划、经营方针和经营策略;财务自主 权,自主决定自有资金使用、薪酬分配;资本运营权,涉及医院兼并重组、投资参股、产权转让等事项,自主提出可行性报告;机构设置权,按照改革需要和复合、 精简、高效原则,自主设置和调整内设机构;班子组阁权,按照职数配置标准,院长自主提名副院长人选;职工聘用权,自主选拔、考核、任免、管理中层干部,自 主聘用医护人员和勤务人员;涉外事务权,医院涉外业务和人员出国培训、学习、考察等事务,由医院自主确定;设备采购权,使用自有资金,采购单价或批量在 100万元及以下的医疗设备,按有关规定自行组织采购,50万元及以内的设备需要报废的由医院自主决定。

  该局要求各医院建立医院 法人治理机制,成立医院管理理事会,负责重大事项决策;民主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决策事项进行监督。推行总会计师委派制度,向公立医院委派总会计师,确保国有 资产安全。实施院务信息公开制度,凡是涉及医院发展的重大事项、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必须公开,接受医护人员监督。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