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管理

培养专业陪护人员是创造无陪护医院关键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事件】“一人住院,全家受累”,这是许多人的切身感受。不过,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部分病区,病人从入院、手术到出院,如今已完全无需家属陪同。作为全国首批试行无陪护的医疗机构之一,江苏省人民医院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无陪护究竟带来了什么?它能否在所有医院推行。 【江苏18家医院试住院无陪护 一人住院不再累全家】

  针对近期医院陪护人员与受雇方经常发生的矛盾,某些地方开始推行“无陪护”概念的医院,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曹景行特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最近一个时期,在一些大城市当中,无陪护医院成为一个讨论的话题,实际上,北京的协和医院、南京的鼓楼医院,上海的华山医院已经成为无 陪护医院;本来在医院病房当中护理病人的应该是护士,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照料病人成为家属的责任,家属不仅要陪自己的亲人,而且还要为他们进行护理, 而护士则只管打针、发药,陪护是一件繁重的,长时间的工作,要兼顾陪护和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往往使许多病人的家属不堪重负。

  现在,无陪护医院开始出现,应该说是对病人家属的一个解脱,更重要的也是把对病人的护理重新变成更加专业化,因为护士除了对病人进行治疗上的护 理,同样也应该执行生活上的护理,而这样的护理也有助于密切关注病人的动向,要推行无陪护医院,最关键的是要有一支相应的护士队伍,而现在许多医院里面, 护士本来就人手紧张,另外护士还有不同的层级,有些护士偏向于药理性的这样的护理,而另外一些护士可以偏向于生活方面的护理,这样的人力资源的配置也可以 使医院的成本得到控制。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