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士节快到了,今年我们怎么过?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5•12国际护士节”就快来临,各大医院都会举办或大或小的主题纪念活动。你们家是哪一种?你们最想要哪一种?欢迎留言,共同探讨!


护士节相关活动一:表彰各类荣誉


这是对上一年度表现突出的优秀护士给予嘉奖,包括在全国、全市、全区、全院范围内的优秀个人和集体,以及获得的各种荣誉(包括专利发明、优秀论文、各类比赛的获奖等等)进行集中表彰与颁奖。特别有心的医院,还会针对不同护士的特长优点,进行专项颁奖,包括最佳发明创造、最美微笑、最受欢迎带教、十佳健康宣教、科普之星、操作能手……等等,发掘医院里卧虎藏龙的人才。


千里马不少,缺的是独具慧眼的伯乐。如果一所医院,每年上台领奖的都是那么些个老面孔,一方面是那几位护士的确出类拔萃,但也从侧面说明了医院人才储备的薄弱与后继无人的窘境。任何一家医院,都不是几名职工每年上演重复剧目的小舞台,需要所有人的齐心合力去发光发热,才能铸就辉煌。给平凡的护理人以发挥的培养基,促使“优秀”的群体不断生长,这是医院护理部的使命和重任,也是医院护理队伍可持续发展的保障。正如同某位护理部主任所说:我希望你们比我优秀,医院才会越来越好。


护士节相关活动二:文艺汇演


排几个展现护士风采和护理内涵的节目,以振护理雄风。经典的包括:唱歌、舞蹈、诗朗诵、小品、乐器、绘画、演讲、护士形象展示等等。许多护士认为自己没什么才艺拿得出手,对于抛头露面的事情,也是能逃则逃。其实啊,人的潜力是巨大的。我们医院在举办周年院庆的时候,排练的几组节目,全部启用自己的医生护士组成华丽的表演团,几乎都没有过登台表演的经验,比较大手笔的一点在于邀请了专业的舞蹈与表演老师及导演来参与选角、排练与最终的效果呈现。不谦虚地说,成果令人惊艳。大家都意想不到,医生护士原来这么厉害。


假如你们医院有实力把活动搞大,真的不用担心护士会缺乏表现力,只要有人慧眼识珠,指点一二,绝对行!


当然,文艺汇演不能严重影响到护士的工作和生活,利用业余时间排练比较辛苦,该给的补休或者其他补贴一定要跟上。有的医院会在护士节邀请社会上的表演艺术团到医院慰问演出,护士只负责观看就好,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庆祝形式!


护士节相关活动三:优秀成果展示


这个呢,就体现护理的专业性啦。比如,优秀论文、专利发明、操作技能、护理漫画等等进行文字、图片以及视频的展示,可以以壁报、PPT、影片的形式进行展览与播放,除此之外,还可以以现场演示与讲解的方式呈现,给年轻护士学习的机会,也向院领导及其他职工展现护理的魅力。


护士节相关活动四:考试与竞赛


看到这个,大家可能一头雾水,有没有搞错?平时还嫌我们考得不够,连节日也不放过?!


不不不,真正的考试考核节假日就算了吧!不提倡,也让我们护士安心过个节!这里说的考试或者竞赛,是不以胜负为目的的表演赛,或者学习为主、竞赛为辅的一种集体活动。护理部可以这样的活动形式来向医院申请一些活动经费,发给护士以资奖励。取得名次者奖金高些,但只要是参与者都可以有奖励,皆大欢喜。


护士节相关活动五:授帽仪式


这是体现护理精神的庄严时刻,新晋天使在烛光中宣誓“终身纯洁”,参与者在充满仪式感与神圣的氛围下真的会体会到穿上这袭白衣的使命,一生只此一次的场面令人难忘。当然,目前也有很多医院护士早已“脱帽”,授帽仪式随着时代发展已不再是不可替代的环节。这个活动全凭各医院的实际情况取舍即可。


其他


活动的形式是不拘一格的,根据各家医院的文化与护理部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可以制作一份实用、贴心、别具意义的小礼物送给每一位护士,慰问奋战一线的白衣;可以组织学习国内外优秀护理人的事迹,不断提升境界与思想;可以进行爱心义卖,可以参与社会上的公益活动或进行护理科普、宣教、义诊等等,将护士的爱心洒向社会。


总之,各类活动以人民受益,护士满意为准则,不要在原本已经精疲力尽的护理人员身上雪上加霜,也不要仅仅为了某些人的面子工程而锦上添花。


相关链接


国际护士会发布的2018年国际护士节主题为“护士:引领之声——健康是人权”,相关内容可供国内护士举办活动时参考。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