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老护士的感言

来源:  作者:生命重量  (查看评论)

作为一名23年护龄的护士,护理部在全院护士大会上点名要我发个言,目的是鼓励一下年轻护士爱冈敬业。我谈了两点感触:

一、我们不是偏师,而是主力部队

这是去年院长在给我们讲课《优秀护理队伍建设 价值篇》里提到的,记得当时他也没细讲,但我很有感触,很欣赏这个提法。

1、谁都知道的“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这不就是说在战胜疾病的这场战役中有70%的工作是我们护士做的,我们打了70%的仗,还不是主力部队吗?

2、当年南丁格尔率领38名护理人员奔赴战地医院,将英军伤病员的死亡率从50%降到2.2%,她的措施就是:健全医院的管理制度、改善伤员的住院环境、伤口的清洗换药、真诚的关怀、强大的心理支持等。她的护理真是卓有成效!她由此获得巨大的荣誉和全世界的敬仰。

3、现在我们医院的护理,只说为病人提供服务的时间上护士就是其他医务人员的至少2--3倍。我们为医院创造的价值不低!领导也是清楚的,大家都记得去年的年终总结大会上全院各个奖项共发出奖金8万元,其中有5万落入护士之手。

二、我们要得到社会的尊重,要靠我们自己,要做值得尊重的事

毛主席曾经也题词说:要尊重护士。是不是就尊重了,大家知道。

1、要有地位受尊重要靠我们自己,我们的临床护士每天忙于输液、铺床、收床,病人有疑问就说:去问医师吧。 我们得到的只能是病人、家属、医师的怜惜:你们太辛苦了 你们会累死去 。用几年学的知识为什么不用呢?有关疾病的知识宣教和健康指导都是我们工作的重要内容啊,知识就是力量,知识体现价值啊。

2、知识靠不断的学习,我们要把学习当自己的需要,终身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学历水平。一个全部是中专学历水平的专业怎么去发展,只有护理专业发展了护士才会有地位受尊重。

3、作为专业人员,专业职称也是反映地位和水平的,特别是在这方面国家也是很公平公正的,医师有中级职称高级职称,护士也有啊,是平等的啊。我们要积极的晋升。

最后,我想请大家相信自己,护士队伍是优秀的队伍,只要我们坚持我们努力一定会有辉煌灿烂的明天!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