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士,你为神马这么不值钱?

来源:护士网  作者:小米粥清淡  (查看评论)

早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护士上门护理10元钱一次,真的好便宜》不由的再次感慨万千,不由不让人骂上一句:护士你为神马那么不值钱?追根朔源——


第一条,就是得不到同行的尊重!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亲身的感触,咱们身边如果有同事找医生看病,都是点头哈腰客客气气的。可是对咱们护士呢?好像就随便多了:某某,你给扎一个吊瓶呗。某某你给我采个血呗......给人的感觉这活是个人就能干,我让你来,是看得起你。


同事芳芳姐姐同我说起了10几年前的亲身经历,相信许多人和我一样看完一定会气得直骂娘。


芳芳姐姐晚上带着亲友看病,医生建议拍片。去了拍片室,都是同事彼此熟悉,大概这就是小医院的好处吧!临走那医生说:“别忘记了我帮过你哦。”


“你也有求着我的时候。”芳芳姐生气的说。


“我求你扎针,你扎一针才4元钱。”同事不屑的说。


“我扎一针4元钱,可是你如果不认识我,是不是要去交床费呀!那可是10几元钱呢。”芳芳姐一字一顿的说。说完扬长而去!


对策:对于这样的同事就应该给予有利的回击。不要在愣装什么有涵养了。


其实,吊瓶不是谁都能扎上的!


记得那时候刚上班不久,就赶上了出血热。病人特多,有几个医生也学会了扎点滴。可是会扎点滴的医生往往更不把我们护士放在眼里了。


那天有一位医生的妈妈生病了,她自己配药,可是连续扎了几针都没有能扎上。于是她同护士长求助。


“知道我们护士的重要性了吧!不是谁都能扎上吊瓶的。”


“我妈本来就血管不好,大概是自己的母亲我怯手了,麻烦护士长了。”


点评:护士长的话让我们特别的受用,让瞧不起我们的医生涨点心,如果你们什么都能干,还用我们护士干什么呢?


最后,护士要想得到尊重,还得医生先认可。


护士想要得到尊重,必须得到工作伙伴医生的认可,还记得我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一个非常优秀的年轻医生对我说,护士有什么呀?关键时刻能扎上吊瓶,能测量个血压就行。听听!


工作10多年后,我被安排到了五官科工作。那天下午来了一个眼科的病人,病人说是视物不清有几年了。值班的医生是一个年轻的医生。询问了病史,病人否认了糖尿病和高血压病史。可是我测血压明明就是偏高,于是我立即建议医生测一下血糖。结果病人的随机血糖达到了14点多。病人否认有一些疾病,那是因为自己根本就没有检查过,她不知道而已。


我们还有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护士,仅仅就给病人测量血压,一下就断定出了病人有严重的心脏病。


点评:护士要想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必然是任重道远,首先就要得到医生们的尊重得到同事们的尊重。护士在其他同事求助扎点滴的时候,如果对方客客气气的就另当别论,如果稍有不尊重,一定要学会拒绝,让大家都知道我们护士的重要性。别那么好求让我们护士那么的不值钱。最重要的一点还有就是要在业务上多下功夫,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为治疗提供可靠的依据。只有这这样才能让医生发自肺腑的认可我们、承认我们。只有这样我们的护士才会越来越值钱。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