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高龄护士,我懂你的焦虑

来源:护士笔记  作者:如梦令  (查看评论)
1

师妹最近找我谈心,这是她今年以来第三次找我,谈论的内容相同,就是要不要跳槽到一家社区医院,那里不用上夜班。

她在中医院内科上班,至今也工作7年了,生活像上了发条,累且重复着。

为了这件事,她足足纠结了一整年。

30岁的她,也跨入了高龄护士的行列,“高龄护士”四个字似乎很残忍,但你又不得不承认护士步入30岁已经是高龄了,因为护士的年龄和经验不是意味着资质,反而成了瓶颈和累赘。
继续熬夜班吧!
身体熬不住;干脆离职不干吧!
经济不允许;跳槽到社区医院吧!
收入少了一大截;再不跳槽吧!
再长几岁估计连社区医院也进不去。

对于一个专业性很强的护理专业,学历没有那么让人眼前一亮,更没有一技之长的护士,转行又谈何容易?

2

知识社群《逻辑思维》的创始人罗胖最近说了一段话,他说他和朋友相处有一个原则,就是不劝一个犹豫的人改变现状。

为什么呢?他举了一个例子。他一个在体制内工作的朋友有点心动想辞职出来创业,问他该不该?他反问他朋友,那你自个咋想的,他朋友分析了一通利弊。

最后罗胖对他朋友说:那你不要辞。道理很简单,你现在的样子好像一架天平,两边的砝码你都清楚,而你无非想要我给你一边加砝码,如果我支持你辞职,你只要稍微遇到点困难就后悔了。等你的状态变成一支箭,心里只有目标没有回头路的时候,劝说才能起作用。

同样的,我也无法劝说师妹做出决定。

很多护士到了一定年纪就开始焦虑,我该不该继续熬夜班?我该不该辞职?我该不该跳槽?我该不该转行?我转行能做什么?……

田纳西·威廉姆斯的话:“敢想不敢为者,终困牢笼。”

还有句老话是这样说的:不变等死,变则找死。你不改变现状就继续呆着,如果你想改变也有可能自找苦吃。

但是我觉得既然她已经对这份工作厌恶至极,为什么不做一下改变呢?而机会就在眼前。

社区医院也不是那么容易进的,既然得到这样一个机会,为什么不去把握呢!要知道机会不等人,稍纵即逝。

3

我经历2次跳槽,过程艰辛,最终得偿所愿逃离了夜班。现在的我,依然感谢当年那个做了决定的自己。

曾经写过一篇跳槽经历的文章,有人评论说:护士跳槽的少,转行的多。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既然没有破局的勇气,继续做着老本行,至少我也得到了我亟需的相对稳定感。同时我也不认为继续呆在这个行业就显得自己无能。

觅得一份正常作息的工作后,我花了两年的时间让自己的副业上了轨道,在护士这份工资缩水了2/3的情况下,让自己的额外收入提高了一个level。虽然收入依然不能和以前比,但我也知足了。

此文绝不是鼓吹大家辞职不干,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折腾,有些护士没有抗命,反而乐命,她们收入可观,生活稳定。她们懂得怎样以一个普通护士的身份,去活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

留给30几岁护士的路,真的很窄。无论选择哪条路都很艰难!慎重其事,量力而为,唯有靠自己才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活法。

最重要的是,你想要什么?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