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士之声】精神科护士颂

来源: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有这样一个地方,常人很少涉足,也无暇观赏,这里有非同寻常的喊声和歌声,有着不为人知的幻觉和妄想。
   还有这样一群使者,面对失去理智的精神病人,她们以自己神圣的天职,辛勤耕耘这片奇异的土地——这就是精神科护理人。
   当夜深人静多数人已经进入梦乡,狭长的走廊上依然有你们查房的身影,为蒙头睡觉的患者整理被子,为踢被的病人重新盖好。
  你们像蝴蝶一样轻盈,像羽毛一样温柔,每天穿梭在病房里填写无数的护理记录,做着无数的护理操作和看护叮嘱。
  当满身污垢的流浪患者和生活不知自理的患者进入你们的病房,你们会为他们洗去身上的污垢,换上整洁的衣裤,甚至为不知打理的她们垫上卫生巾,使他们恢复了做人的尊严。
  看那拒绝进食的患者床旁,有你们喂饭喂水的身影。当患者将食物、口水喷吐到你们身上时,又会看到你们默默擦拭后,继续温暖服务的宽广胸襟。
  当患者受到精神症状支配要结束自己生命的时候,有你们敏锐的观察、温柔的关爱和细心的照料,使得患者重拾生活的欲望,得到心灵的重生而康复出院。
  大年三十儿你们为患者送来热气腾腾的水饺,烈日炎炎下你们为病人外出采购流淌下辛勤的汗滴。
  在患者的康复道路上,你们为了教会患者编制一遍遍耐心的练习,纤细的手指间多了些许鱼丝线牵勒而留下的血泡和瘢痕。
  面对患者和家属的财务,你们能够坚持原则,廉洁行医。面对误解、谩骂和人身攻击,你们仍能以宽阔的格局来包容人性的丑陋。
  看似年轻的你们又那么博学,在患者康复的讲堂上有你们实用亲民的宣教,在护士实习生成长的道路上有你们踏实沉淀、厚积薄发的精彩讲授。
  在这白衣、白帽、白裤的单一色调中,你们又是那么多才多艺,富有朝气,上得了舞台,下得了厨房,当得了健将,称得上文豪,将单一的“白色”演绎出那么多鲜亮的色彩。
  当别人以不理解的目光和口吻问到:“这么年轻漂亮的你们怎么能够在这个岗位上工作,害怕吗?不想转行吗?”
  老实的回答:“怕,因为我们也是人,也会害怕受到伤害;想过转行,因为我们也是人,也希望工作的舒适和安逸。”
  每当在节假日中,当家人欢聚一堂,你们却只能驻守在保障患者安全的岗位上,面对家人,你们又有那么多不能陪伴家人的愧疚。
  当孩子从抱怨到适应,别的小朋友的父母可以每晚陪伴身旁,而自己的爸爸妈妈却不能同时陪伴左右,总在成长的道路中缺席,你们又有着多么的无奈和伤心。
  但是你们知道,选择了精神科护理工作就意味着放弃了安逸和舒适,就已经投入到了与精神恶魔来争取健康、尊严和人权的战役之中,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明确的终结日,唯有坚持下来的才为胜者。
  怎样的信念能让你们这样坚持,入职时的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孩子的康复,一个家庭的幸福,恶魔退却后理智和尊严的恢复,都成为了你们坚持的理由。
  菩提树下修行千年,方得转世成为灵魂的守护者,在这庄严的日子里,向你们致敬,敬爱的“精神科护理同仁”节日快乐!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