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娶个护士做老婆,你能hold住么?

来源:医脉通  作者:月方  (查看评论)

娶个护士做老婆,须具备诸多无厘头品质。曾有护士老公总结:做得了护卫(护送上夜班),守得住空床(忍受对方上夜班),能懂病理、不是医盲,有了小孩还需会当娘……


“职业病”之一


做护士小A的老公还要加一条:分得清什么叫“污染”、什么叫“清洁”、什么叫“无菌”。


小A把家里空间也人为分成无菌区、清洁区、污染区,如若做老公的哪天把“无菌区”的物品不小心拿到了“污染区”,嘿嘿,大事不好,家庭要停业整顿了。


万密一疏,小A的老公大至有一天真的把“无菌区”厨房内的一只盘子,搁在了“污染区”的鞋柜上。害得A小护连着忙了两个休息日:用84液把“污染”了的盘子泡了洗了,把厨房内所有盘子、碗用开水烫了,把厨房的里里外外打扫了……心里还觉得堵得慌,就把大至找来好好一番健康宣教,小A从医院内正流行的流感说起,说到流行病经过的几个重要媒介;从细菌的致病性说到病毒的易变无药可施;从病从口入说到入口后引起的严重后果……讲得大至连连告饶,表示一定痛改前非,请老婆大人无论如何先放他去参加哥们的聚会。


听到这个事故引发的故事,我们齐声夸赞小A是科室最尽职的健康宣教员,懂得从身边人教育起,瞧人大至现在走路的模样,就知道小A对大至的“教育”有多成功!人家大至现在来了我们病区,走路都踮着脚——怕多踩了满地的细菌啊!


护士小B的老公神经大条些,他对小B把病区作风带到家庭内部很是不满,他有一次来接小B下班,直截了当地向护士长控告:“我家的茶瓶塞拿下来一定要翻着朝上放,所有容器的盖子揭开来都一定是要翻着朝上放……护士长,以后你们科室选女婿的时候,一定要来场无菌操作考试,不合格的免谈!我们家小B已经不是职业病,已经加剧为职业神经病啦!”听得没结婚的小护们叽里呱啦的,把这个“姐夫”好一顿奚落。


“职业病”之二


护士“职业神经病”不仅表现在无菌观念上,还表现在对家人生病态度上。


小C的老公边在我们科室挂水边痛诉小C妻对他的不人道:“我每次发内寒,告诉她我难受,她都一定得拿体温表测,不上38度,人家坚决不承认我有病!有一次我终于38度了,她又不承认我是大病!她在脑外科待脑残了,非要等我脑子糊涂了、瞳孔大小不等了,才能引起她这个责任护士的重视!……还有一次帮我扎针,这娘们一针扎下去,我哇哇叫了几声,她不但怜惜,还打了我一巴掌说我嘘,我真正体悟了什么叫最毒护士心了!”


“最毒护士心”何止体现在对丈夫?护士对自家小孩也不过如此。


有一次琴护士家孩子发烧输液。琴护士知道自家孩子的血管难度,亲自挑重担扎针。别人妈妈孩子扎针都在旁边心疼得哗啦哗啦的,而琴护士埋头找血管,根本顾不上孩子一声一声的哭喊。左一针没进,右一针破了,孩子被连戳三针,准备扎第四针的时候,琴护士老公跳了,说:“没见你这当妈的,这么狠毒,你怎么戳得下去!”得得得,到儿科找经验老道的护士戳吧,第四,第五,第六针才戳进去了……


孩子的针戳进去后,老公把琴护士赶得远远的,说琴护士已经给孩子造成了心理阴影。无所事事的琴护士终于哭了,旁人以为琴护士哭是因为孩子被戳了这么多针,而琴护士边哭边说:“你们也看到了,很难扎的血管……我这是理智不是心狠。他骂我,我觉得委屈……”


在常人眼里,“理智”才恰恰是护士的最大职业神经病。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