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菜鸟准护士的医院见习日记

来源:护士网  作者:赵慧慧  (查看评论)

七月二日考试结束后,我们迎来了光明的小暑假,当时的心情可以用very happy 来形容了。回想上个寒假生活,简直可以用说多了全是泪来表达。


还记得那是一个上午,像往常一样我在睡懒觉,妈妈下班回来看到我还没有起床,便开始了她的狮吼功:“赵慧慧,你怎么回事啊你,看看放假这几天你都做了些什么,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玩电脑玩手机,在这样下去,你的视力非得更下降不可,我已经在xx医院和护士长联系好了,下午马上去xx科室报道!!!”听了这些话,我吓得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来,没有办法,妈妈已经和护士长说好了,我总不能不去吧。

 

下午一点半,妈妈骑车把我送到了xx医院门口,扔给我一句“进去吧!”就走了。我迈着小碎步一点一点的像xx科室挪去,我来的可真够早的,护士长他们居然都还没来,只能在值班室找个地方坐下。因为中午的原因,值班室里只有一个护士,我上前主动和她打招呼:“姐姐,护士长什么时候来?”“快了,小妹妹,你是哪个学校的呀,看你的年纪好像不大啊,寒假不好好在家,跑医院来干什么?”她说。“我是职教中心没毕业的学生,想通过寒假一个月的时间来见习…”我说。“哦,这样呀…是谁把你分到这个科室的呢?你好倒霉啊,这个科室的护士长……”。话还没说完,护士长换完衣服走到了我的面前。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个满脸横肉十分“丑陋”的护士长。“你是赵慧慧是吧?我是你的护士长,既然你是来我们医院见习,所以,只能看,不能动……你是哪个学校的?”她问。“职教中心!”我答道。“呵呵”。我看到了她脸上轻蔑的笑,让我感觉很不舒服。

 

随后我又认识了带教老师和几个护士姐姐,带教老师和那几个护士姐姐都是很好的人,二年级的我护理操作学的真是没几项,护士长总是说:“这都没学过?你这两年干什么去了?”带教老师总会细心的教我,量血压、测体温、输液、测脉搏一些简单的操作,以及激光,微波这些仪器的使用。虽然说我真的很不喜欢那个护士长,但是有和蔼可亲的带教老师和那几个护士姐姐,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妈妈总是说:“你要早起,不要迟到!”我每天去的比所有人都早,总是早早的换好衣服去值班室等她们,就在我来的第二天,我居然碰到我们学校实习生,她是我们石老师班的一名学生,我喜欢叫她小芳姐。那天我在护士站的走廊外边抄着兜漫不经心的走着,忽然间病房的门开了,我看到了一个年轻的护士正朝我招手。我快步走到前去。因为年龄差不多的缘故,我们很快就认识了。护士长从来不管我去哪里,只要我在她科室里就行。所以我不得不自己主动拜师,她成了除了带教老师以外第二个我的小老师。以后的几天里,只要带教老师不上班,我都像跟屁虫一样跟在她的身后,虽然很累,不过,真的学到了不少。

 

记得我去的时候科室里正值忙的时候,那时候快过年了,上面正准备每个科室检查,我这个可怜的见习生,自然会变成了她们的劳动力,科室里本来没有几个人,还有两个怀孕的护士姐姐,干不了重活,真是累死我和可怜的实习生小芳姐了。“慧慧,地板一会没人了再拖一遍!”“慧慧,你看这窗台又脏了!”“慧慧,你和芳芳去xx那里拿资料。”“慧慧,你……”只记得护士长只有干活的时候才会找我,平时根本不理我,我平时只跟小芳姐和带教老师的。根本看不到她的影子。

 

护士长大约四十多岁左右的样子,看得出,科室里的姐妹们都不喜欢她,我想或许是她更年期提前了吧!对每个人都不好。感觉护士长是一个用到人靠前用不到人靠后的人,四十多岁的人,对电脑一点也不精通。科室里俩姐姐怀孕怕辐射,小芳姐又得跑前跑后送资料。打东西这个重任自然落到了我的身上,她摆在我面前一本厚厚的课本,说:“今天你就别跟你何老师(带教老师)了,在这里帮我打这些东西!整整一上午都在值班室敲啊敲,一会儿就中午十二点了,她还不放话叫我回家,妈妈的电话打了一遍又一遍,也许是她等的太着急了吧!我对妈妈说:“还有一点!打完再走吧,下午有下午的活”。我对“工作”的态度可是十分认真的,打不完我就不打算回家了!好不容易打完护士长交给我的任务,科室里的一个姐姐让我帮她忙,还好我对Word和Excel精通点,很快就搞定了。看看手机,已经下午了,饭也没来得及吃,匆匆收拾东西就回家了。

带教老师三十多岁左右的样子,胖胖的,眼睛小小的,她笑起来的样子很和蔼可亲,在见习的这段日子里,她教会了我不少操作。输液——是每个科室每天必做的操作,我总是端着治疗盘,走在她的身后,在她要进门之前快速的打开门,她伸手的时候快速的给她递上撕好的胶带,她拿笔的时候马上将床尾的治疗卡送到她的手中。她教给我输液的时候怎么排气,消毒面积不少于多少,多少度进针……她讲的很详细,讲完之后总是不忘问我一句:“小赵,会了吗?下一个病人的操作你来做好吗?”并不忘送我一个甜甜的微笑,这时她的眼睛很小了,笑成了一个弯弯的月牙。


小芳姐虽然已经二十多岁了,但我还是和她很玩到一块去,也许我的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大了吧!她比我大五岁,却丝毫不影响我们交谈,我喜欢跟到她的后面,看她做各种操作,我是她的得意小助手,每次陪小芳姐去药房拿药,碰到学校的学姐时,小芳姐总不忘和他们炫耀几番。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的短暂,小芳姐告诉我说:“她马上要换科室了”。我听了差点掉下泪来,一段时间相处下来,她真的很好,护士长交代的任务我做不完,她总会帮助我,我的大多时间,都是和她还有带教老师度过的。想想真的舍不得。她说:“没关系的,我走了之后,还有其他的学姐来到这个科室……”我知道会有更多的人换到这个科室来,可是像小芳姐一样的好人又有几个呢?

 

在小芳姐走后的不久,我也收拾东西走了,带教老师护士姐姐她们对我都很好,对我很照顾,我每天都要来见习,一天的休息时间都没有,作为学生党的我真心撑不下来,几天下来站的我静脉曲张,xx科室是全医院最脏的一个科室,我一进病房闻到那里的气味就吐个不停,饭也吃不下去了,几天下来肉是真的掉了下来。一向视我为宝贝的奶奶心疼的看不下去了,于是叫我收拾东西回家了……几天的见习下来,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很累,遗憾的是我并没有坚持下来,没有坚持一个寒假,没有做到做任何事情都持之以恒。以后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去见习的。课本的知识仅仅只是理论,而在医院可以看到各种护理操作……  

感谢科室里的所有人,让我学习很多、成长很多、收获很多……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