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我不知道这样的坚持是对还是错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没有朝九晚五的下班后可以小聚的同事,没有可以随心所欲逛街游玩的双周末;把美美的秀发收起,长年禁锢在小小的头花里收敛着自己的美丽,丝袜被静脉曲张袜所替代变成了日用必需品;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只有未完成的无休止的工作;没有强大的安全感,即使前一秒在很用心的护理病人的吃饭撒尿也总害怕工作繁忙不小心的怠慢惹来病人和家属的谩骂谴责;被打乱的生理期,渐渐丰满的眼袋和怎么也晕不开的黑眼圈;手机永远不能停机失去联系,上班加学习的无周末不定点回家的工作,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所有临床护士的生活。


但,即使这样坚持着,人们总以为护士是金刚躯神灵窍,我们是万能的使者,除了护理治疗工作外,还要客串病人家属的角色去守护病人,被称为天使的我们,在他们眼里渐渐变的冷漠,她们认为只有红包才能得到更好的护理服务,我的的白大衣被抹成了黑色,其实,我们只是需要你们一如既往的理解,我们希望一直被鼓励,正如病房门口被挂着的意见薄里的赞美一样,没有控诉,没有指责,没有被驳取“白衣天使”这个美丽的名字。


现实的冷漠和医患关系的紧张让我们纠结而烦恼着,浸湿在冷冷的眼眸里的满满都是扭曲。有好多个瞬间都想放弃,头上那顶帽子的沉重不是我所能承受之重。


可是,你是否还记得,我依然记得,踏入大学之门最初的理想。我依然记得,毕业典礼上红红火烛里我头顶白帽的兴喜。我依然记得,实习期间讲堂上,那张放大了的护士亲吻被疾病折磨的扭曲了的毫无审美感的病人的脸,我依然记得,在放映感动中国护士事迹中一直持续的膨胀着的头皮酥麻的感觉,我依然记得那些共鸣,那些发起,那些执着,那些坚持...


我,我们,还是如前辈一样坚定的戴上自己的护士帽,如后来者一同并肩在护理事业中,我们不知道这样的坚持对还是错,在父母眼里,孩子待在一个好医院上班,即使我们已经很久没有通电话;在朋友眼里,我们总是聚会里永远见不上面的那几个,但亲戚朋友生病住院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求帮忙。这些生命里重要的人都在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去默默支持鼓励着我们,不管我们做什么决定,关键是做我们自己。


时至今日,我依旧不知道我的坚持是对还是错,只是在工作时,收到病人强塞给的两个鸡蛋和一句“吃吧,我女儿也是护士,好好照顾自己身体”时,心里会暖!看到科里护士长每天早早来上班迟迟不回家时,身上会有正能量。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