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心声:当了7年护士,我辞职了!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大冬天的要从被窝里起来去上夜班;走在暴雨交加雷声的黑夜里;在夜里巡视病房,时不时担心病人自杀或是逃走的提心吊胆;听到监护仪的报警声,自己的心律都要变直线了;偶尔还要和病人斗智斗勇,在抢救刚过心有余悸时,马上故作镇静回答突击查岗老师的问题,这个时候,亲爱的朋友们还在酣酣睡梦中。

  好不容易轮到休息又被叫来参加培训;考试不及格要挨批和扣钱;发生医患纠纷第一时间查看我的护士记录;会被家属骂,会被病人打;检查时一定要乖一点,领导长领导短,领导辛苦了,口号要喊,态度要好;参加抢救几个小时的自己在生理期,没上厕所没喝水没吃饭;中班下班越来越晚,甚至下不了班只能睡在单位里。

  看到爸爸冒着雨来接我下班,有时因为下不了班,提前和已经在半路甚至已经到单位的爸爸,说声抱歉。和妈妈也不怎么交流了,因为除了上班就是回来睡觉,或者又去加班,或者去培训,去考试。谈恋爱必须提前预约,预约也没用,因为班头永远在变。

  而在这个过程中,我开始漫不经心,我不再对病人微笑,打针疼是你的事,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有事找医生;领导来检查,就当没来,该干嘛干嘛,问题回答的出我回答,回答不出我也没办法,谁让问题那么多,我又不是十万个为什么;领导说什么就是什么,你是老大,医院制度是圣旨,给你判个无期你要庆幸没被拉出去枪毙;同事之间,你喜欢我也好讨厌我也好,我就那样,只要不把病人弄死,你有你的工作态度,我有我的工作原则;反正,我只是按部就班的扮演我是护士这个角色。

  我甚至讨厌黎明,因为天一亮就要去医院紧张的工作;我更讨厌黑夜,因为慢慢长夜在不断消耗着我的青春。可是我发现,就算我再漫不经心我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我是护士,我面对的不只是患者,而是生命,万一自己一时散了心,不是枉费我这么多年的用心么。我也纠结了很久,我是不是应该放弃,我暴躁甚至对自己的家人歇斯底里,我帮助了那么多陌生人,却伤害了我的家人。我的父母在生病的时候我没能陪伴在旁;我的爱人工作了一天很疲惫的回到家里,我却冷冰冰的摆脸色;我的外婆去世的时候我在参与病患的抢救;我的朋友约我出游,但总是因为时间的限制一改再改甚至取消……

  我发现我变得很糟糕,感觉很多事情都看不顺眼,都不顺自己的心,所有的人都不理解我,甚至连自己都在怀疑自己……

  我被这种病态困扰,在黑夜中找不到自己。

  今天,在我当护士的第七年的一天,在我可以带带实习生,教教新职工,学着做做护士长的小帮手,甚至有时还会调侃一下年轻的实习医生的今天,我递交了辞职报告。

  我想给自己打开一盏灯。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