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苦逼的小护士的内心世界,你们造吗?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言归正传,楼主四线小城市的中专小护士一枚,学的专业为助产,所以楼主主要吐槽的是跟自己相关的工作,其他科室的楼主就有点无能为力,望有高人来8。(一些傲娇的大专生神马的请绕道)


先来说一说大家关心的工资问题,虽然楼主奋斗在四线小城市,但是楼主深深的觉得大城市和小城市的护士工资相差不会太悬殊(当然除了协和)。


首先,护士的工资是和职称挂钩的,也就是大部分人说的文凭。


分别为:主任护师,副主任护师,主管护师,护师,护士。(实习生并没有考取资格证书,因此不算在内,实习的时候还要交钱给医院)


护士的基本工资为600+到800+不等,护师800+1200+不等,主管护师1500+2000+不等,楼主只是个小基层,所以不了解主任护师和副主任护师的工资情况,坐等知情人科普。至于一个月能拿到2000+的都是加上了夜班费和科室效益。


说到职称,无非就是考试,每年的5月或者6月会进行全国护士资格证书的考试,只有考到了护士资格证,才能继续考取护师,以此类推。(每个职称考取时间间隔为2年好像)


很多朋友问楼主怎么还不是护士长,楼主表示非常无奈,护士长的级别是主管护师,没有25岁以上是不可能的,悲催的楼主只有21岁而已。


咳咳~不要跑题啦~当然护士资格考试是不容易的,楼主很多的同学考了3年都没有考到,都是差了1分2分而已,悲剧


有一句话叫,三年1小考,5年一大考,估计也到现在的社会,也就是在说护士资格考了吧!


护士是属于三班倒吧,不然就是四班倒。


白班跟大部分上班族一样,早晨8点到11点30,下午2点到5点。中班从11点30到2点,5点到8点。晚班分成上半夜和下半夜,时间分别为8点到凌晨2点和凌晨2点到早晨的8点交完班为止。


早班护士8点之前就要进行交班、点体温计、查看交班记录等。然后开始进行病房巡视及晨间护理。很多人说晨间护理就是去病房绕一圈,问一问情况就是了,但是产科是不一样的,晨间护理还要给产妇消毒会阴(所以看到以前别人发的帖子说护士从来不给病人洗屁股,端屎端尿提出反驳)。


顺产的产妇会阴消毒是很关键的,一方面是消毒,另一方面是检查会阴缝合的情况,防止水肿,感染等。至于怎么消毒,楼主就不具体的8了。


晨间护理结束后就是一系列的琐事,为孕产妇输液、换药、执行医嘱、收住院、观察产程、写护理记录单、测体温、拆线、婴儿洗澡及游泳等。


病房的护士夜班是不能睡觉的(也没时间睡觉),而产房接生的值班人员是可以睡觉的,等待病房护士通知孕妇宫口扩张的通知,不管是几点,只要到了进产房的时候,照样要从暖暖的被窝里爬起来。护士是没有节假日的,大部分的护士都是年假,年假还不能一次性休完,通常你休息了2天就被叫回来上班了,别说端午节中秋节这种节日,连过年也是如此,看着别人在家里放烟花吃团圆饭,而自己一个人在护士站忙碌着,更别说在外地上班的护士,就更孤单可怜了。


有朋友会问,外面都放假,你们怎么不放假阿?


楼主每次都会回答,生孩子或者生病的人是不会因为过节而减少的,不可能说星期六生病了,就不来看病了。所以护士休息也是不能出远门的,也没有周末,对护士来说,星期一和星期天是一个性质,护士只关心几天是几号。有人会说,你们护士工资不高,但是奖金特高。


很多人的工作,奖金是奖金,工资是工资,是分开的,奖金就是奖励一年的表现。


而护士的不是,护士的奖金是看绩效的,也就是说,一年到了年底来个考核,上班不迟到早退,没有医疗事故等等一系列的考核标准都通过,才会补贴1个月300的奖金,而这三百的奖金是从工资里扣下来的,到了年底再看考核结果来决定发放多少!!!夜班费,每个科室都不一样,就我们这的三甲医院来说,我同学在妇产科上班,一个月的基本工资是800+,夜班费一个晚上100,一个星期大概轮2次夜班。


有人又会说,一个晚上就100,上几次都顶了好多人半个月累死累活的工资了。


就拿产房夜班来说,每天晚上不会闲,最少都有1-2个人生孩子,多的时候,一个晚上没有停下来一会,一个接着一个来。没有进过产房的人是不知道里面的情况,除了直接进去就生的,大部分的人会在里面待产,护士要隔段时间听一次胎心,量一次血压,观察产妇宫口扩张的情况,还要面对很多紧急情况。


家里有生过孩子的都能体会,在外面等待顺产或者剖腹产,要等多久,而护士就要在里面忙多久,生一个都要花费至少1个小时的时间,何况连续着来。有时候从晚上6点进产房开始接生一直可以到第二天的交班才出来。很多护士的脾气都不好,这是真的,楼主觉得就算脾气再好的人当了护士都会被摧残,变得很暴躁,其中一部分原因来至于压力。


学生都很怕考试,想考好又读不进去考不好又要被家里人数落。


护士不光是每年的资格考试那么简单,一但进入了科室工作,每个科室护士长都会定期进行考核,从理论到操作。就拿我们这来说,1个星期考一次,1个月考一次,每个季度考一次,一年一次全院大考,连续2年不及格的就辞退(当然除了后台硬的- -~)。


学生顶多考不好拿不到零花钱,而护士靠不好,是关系都病人的利益的,所以压力很大。


每天工作那么繁重了,还要应付各式各样的病人及家属,真的会疲劳,所以说,让一个护士每天挂着微笑上班,真的没有这个心力了!!!


还有很多人会叫护士服务员,小姐之类的称呼,我也挺佩服的!!!都说护士很吃香,很好找对象,工作稳定balabala的~~


但是我身边的人都不愿意找护士,护士上班忙,下班回家都筋疲力尽了,哪里还有多余的时间照顾家庭,打扫卫生。而且在医院经常受气,压力又大,没有办法跟病人发脾气只有回家闹闹小性子。


楼主老妈就经常跟楼主说,以后就要找个老师当老公,护士和老师最配了,你没有时间教育孩子,老师可以天天在家里督促,这是互补。


我几个同事都是嫁给了老师,似乎还不错!楼主现在在注射室上班,每天的任务就是挂瓶、打针、换药。挂瓶对护士来说并不是难事,这大家都知道,吃这口饭的,最基本的就是这个了。但是护士也不是神,不可能做到每一次都针针见血,在学校的时候学习静脉输液,就是和同桌的互相戳。所以,就算是有几十年资历的老护士,也不可能做到每一次都成功。


最苦逼的就是冬天,一些病人的血管本来就细,手上的肉如果也多,那根本就看不见血管的影子,不能说,你没血管我不打了,只能硬着头皮的靠摸了,病人觉得可怕,我们就不觉得吗,没有哪个护士就喜欢给病人挂肿的,谁都希望一次性就搞定了,没有人愿意挨骂也不要被夸奖的。(幸亏了楼主挂瓶技术还行,很少病人有喊过痛的)看到天涯的一个帖子说,一个小孩10个月,护士为其进行头皮静脉穿刺未能成功就被打了,下面有很多人回复都是骂护士的。


有个人说,做护士的不会扎针,还能干嘛?死了算了!


还有人回复说,小孩子头顶的囟门都没长好,只有一层皮,这样没经验的小护士也敢给小孩扎针,不小心会伤到大脑的。


翻了好多页都是责怪护士的,没有多少人真的理解护士。说真的楼主很心寒阿。


头皮静脉穿刺本来就是技术活,家里有宝宝的都可以看看,很多宝宝是看不到静脉的,护士真的不是神,没有哪个护士那么坏,对一个10月大的小孩下手,谁都不希望没成功的。但是头皮静脉穿刺的部位真的不在囟门阿!!!!各位大仙!!!麻烦你们有点常识好吗,没有常识也可以去百度一下啊!!!!楼主城市也出现过家属打人的时间,儿科是最容易出现这样情况的地方。因为每天来看病的孩子特别的多,挂瓶的也特别多,去晚了连位置都没有,排队看病都要1个多小时。


我们经常讨论,打死也不能去儿科当护士,累死人的,从上班就要开始输液,小孩子的血管不像大人,小孩子的非常细非常难找,有的没血管就是打头皮针。


这个被打的护士就是因为没有一针见血,小孩子的奶奶直接一个巴掌盖上去,骂了一堆话,说,我就这么一个宝贝孙子,你不会挂就叫护士长来,叫总长来,你挂肿了是什么意思,那么小的孩子你也下的了手。护士连忙道歉。


这是那时候在我们这很多人讨论,但是楼主身边学医的都觉得蛮悲哀的,记得一个医生说,这老奶奶的孙子是宝贝,人家小护士就不是她奶奶的宝贝了吗。


很多人站在家属的立场想事情,但是请你们也站在护士的角度,如果那护士是你们的亲人,还会拍手叫好,说她活该吗。护士特容易受伤,就像楼主那可怜的手,简直就是惨不忍睹了,最近看到天涯好多人秀自己的手,我想绝对不会有护士的!!!


相信跟楼主一样在注射室上班的最能体会。


病人把药一丢就走,坐在输液厅等着我们来挂瓶,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药加到葡萄糖或者盐水里。来打过针的人就会知道,大部分的注射药都是玻璃瓶的,要用滑轮在玻璃瓶口割一道痕迹再掰开,看着很简单,其实经常受伤,不是玻璃碎扎进自己大拇指里,就是没掰好割破自己的手。加药的时候经常手忙脚乱,不小心被加药的针戳到都是家常便饭。


有时候给传染病的病人抽血神马的最担心,一不小心感染到,那就是自己倒霉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