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士的一天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护士的一天!您的一天是不是这样?

清晨,按部就班来到病区。在病区的门口,总会有些住了很久的老病号或是他们的家属同我们打着招呼,那彼此的问候声就如同见到邻居般亲切自然.也或者有些陌生的面孔会出现在病房走廊的宣传栏前仔细的看着关于疾病的科普知识,不用多想,那一定是哪位新入院病人的家属吧?夜班的护士一定又忙了一夜吧?

穿上洁白的大褂,戴上圣洁的燕帽,换上轻盈的护士鞋,问候着忙了一夜的夜班护士,同事们说说笑笑的走进科里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阳光毫不吝啬的穿越窗户在我们周围弥漫开了,每个人脸庞都仿佛被热情的金色笼罩着,医生和护士面对面的站成两排,当白墙上的指针指向七点半的时候,在这一片洁白之中,我们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交班晨会上没有喧嚣,医生护士开始严肃认真的交接病人,各自从护理和医疗的角度把前一天的新入病人出院病人以及危重病人的情况向大家详细交接汇报,大家静静的听着,没有人交头接耳,似乎是怕遗漏了重要的情况.十几分钟后,十几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护士涌出了阳光灿烂的办公室,然后就迅速消散在安静的病区的各个角落了。

病人们躺在床上,等待着医生的来访,护士的治疗。在医生开始查房的时 候,我们护士则兵分几路开始了紧张繁杂忙碌的护理工作。

今天包括护士长在内有六名护士上班,其中三人与夜班护士床头交接,病房里需要特别关照的病人都要仔细交代,从皮肤到用药,从饮食到大小便都一一交代清楚,然后为病人做晨间护理,问候病人了解病情评估健康教育情况,整理床位,协助他们做皮肤护理肢体活动,讲解各种注意事项,了解病人遇到的各种问题,如,灯坏了,电视没有了信号,卫生间漏水等等。正式输液治疗开始了,当配好并查对无误的满满一治疗车的液体被准确无误的给每一位病人安静舒适的输上后,来不及抹一把头上的汗,前面病人的液体又完了,第二组液体又要开始配开始换了。

然后继续要做各种特殊护理,如吸氧管的护理,留置导尿的护理,褥疮的护理,物理降温,管道护理,雾化吸入,口腔护理等等,护理车就象一个魔术箱,只要病人需要什么,护士都能从上面变出来的。

护士站里的电话不停的响着,护士接电话的声音总是温柔礼貌。电脑前主班护士在处理着来自几位医生二十几位病人的医嘱,护士严格遵守三查八对,对医嘱的时候护士长总过来给我们把关,她也总能发现有时大家容易忽略的一些问题。然后治疗领药对药发药,要知道每一粒小小的药片要经过至少三个人的核对才能发到病人的手里啊!

护士长检查完所有的出科病历,又看着排班表正仔细的排班,有个护士要参加学位考试,有个护士要职称考试,有个护士发烧感冒,有个护士要孕期休息,真的要照顾好自己手下的兵,又要不影响正常的工作,总是能看见护士长冥思苦想的身影。

下午,我们六位护士仍继续日常的工作,仍面带微笑的走进一间间病房,麻利的完成着自己的工作。

下班的时间到了,天色已有些昏暗了,交了班脱掉了白大褂,随着人群走出了病区……就这样我们结束了紧张忙碌又充实愉快的一天。这就是我们护士的一天,既是平凡的,平淡的,又是辛苦的,责任重大的,人命关天的,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春去秋来,寒来暑往。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