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我的护士梦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深谷幽兰  (查看评论)
    小时候总是看见妈妈穿着那洁白的衣裳,面带微笑的和形形色色的人交谈,一丝不苟的在完成着各种各样的操作。那时的我还不知道这就是“护士”,只觉得妈妈这样很美,很慈祥!
     长大了,总是做着同样的梦,梦中自己穿着无暇的白衣,面带微笑,头戴燕帽,步履轻盈,如蝴蝶般穿梭于病人间,用无尽的关爱填满病人充满期待的眼眸,耳边不绝感激的话语。那时就觉得自己生出翅膀,头顶光环。噢,这就是希腊神话中的天使,上帝差遣天使帮助那些需要拯救的人。从那一刻起,我知道了她的名字——护士。
     正是这美丽的梦想,如淡淡的墨深深地在我的心纸上晕开。所以高考填志愿时,我义无反顾地写上“护理”。
     上了学,才知道,护士的工作不仅仅是注射、换液这么简单,护理是一门涉及面很广的应用科学。2008年5月12日,我正沉浸在自己的第一个护士节时,汶川地震撼动了每个人的心灵,触目的灾难与温暖的感动时刻冲击着我,看到医护工作者在灾区抢救灾民,安慰人心,我更坚定自己的选择。
     毕业后我如愿的成为了一名护士。每次听见患者真诚的说一声“谢谢”的时候,我的心里都充满着无比的自豪和满足。可是经过最初的新鲜与热情,光辉的一面渐渐淡去,困难和矛盾逐渐浮出。疾病让原本慈祥的爷爷奶奶变得焦躁,让细声细语的儿女言语不逊,有什么苦楚委屈也只能往心里吞。天使的翅膀太沉重了,左边背着爱心和真诚,右边背着怜悯与奉献。我不止一次的在怀疑,自己的梦是不是虚幻,妈妈的美是不是真实。
     其实,每一个白衣天使都是最普通的女孩子,被父母宠爱,被朋友关注,也会生病,也会嗔怒,可是穿上这一袭白衣,责任、爱心和善良,还有沉甸甸的护士的称谓让我们变成天使。我们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害怕一个人走黑暗的路,但不怕一个人走在上夜班的路上,是责任让我们忘却恐惧;害怕凌晨寒冷空旷的走廊,但独自上夜班时,格外勇敢,独当一面。我们只有当被需要时,才会得到尊重,也才会真正体会实现最初的梦想,才算真正的长大。
     细细回味,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我遇到一群充满着梦想和热情的人,他们积极的工作态度感染着我,毫不吝惜地将自己的护理经验传授给我。记得我的启蒙老师是康老师,她就像我的指明灯一样,在我迷茫的时候给予我最大的帮助。那时的我总是毛手毛脚的,总会出一些小状况,但是她从来都不会大声的呵斥我,只会温柔的,笑呵呵的说:“岚宝贝,你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们的每一个操作和举动,对于病人来说,都是一种信任。”从那以后,不管做什么操作,我都会以病人的一切为前提,小心谨慎。后来来到了急救科,一个我极少涉及的科室,果果姐姐成了我良师益友。她会细心的教授我救护车上所有的操作,也会耐心的告诉我急救药物和器械的使用,更会告诉我们遇到突发状况的应急办法。我得感谢他们,是他们将一个初出茅庐的毛躁女孩,培养成为一名专业知识扎实、沉稳踏实的专业护士。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 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