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那些年,我们实习的日子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冯婷玉  (查看评论)

    时光转,经流年,昨宵已尘寰。一年前自己还是个小小护生,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如同从童话故事中走出来的小女孩,稚嫩而懵懂。总喜欢跟在带教老师后面问东问西,总是对很多事物很好奇,习惯机械性的做事,不爱动脑筋去思考“为什么要这么做?”有时候经常犯点小错……
    那时候,我们还是个护生,无需过多的去思考工作是否做好了,更多时候是问自己学到了什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是主轴。而作为持证上岗的护士,工作成了生活的中心,学习是辅助工作的重要道具,社会在发展,知识在更新,必须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才能更好的完成护理这门精细的工作。

    那时候,我们还是个护生时,没有太多的责任,因为护生还是个学生的角色,只需认真仔细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就OK。而作为一名护士,脱离了学生的角色,就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那时候,我们还是个护生时,和同学一起租房,一起做饭,一起出游,喜欢议论自己每天的工作、遇到的病人和带教老师,各抒己见,津津乐道!
    那些年,我们实习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如今新的一批护生路过我们曾经走过的脚印,看到她们就仿佛看到曾经的自己,初升的太阳总是那么朝气蓬勃,我们在这热情似火的夏天延续南丁格尔精神,圣神的燕尾帽下是我们坚定不移的誓言。生命的长河总有新的白衣天使护航,愿生命之花越开越茂盛,愿每一位献身护理事业的姐妹们永远美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