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寄语年轻护士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之一:似水流年
周四的业务查房,我站在神经内科的护士站前,不时有白衣燕帽的年轻身影从身旁匆匆走过,进进出出的忙碌着。
这里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一站,我环视四周,想找回曾经的记忆:虽几经装修,但护士站的格局未变,我仿佛还能看到17年前的自己,穿着那件宽大没有腰身的工作服,略微局促的站在治疗室内,看着摆满治疗台的液体,有些无所适从:想加药,又唯恐这里的老师不放心我的操作。尽管在省级医院实习了一年,自认为各项操作早已熟稔在心,但到科室的第一周是见习期,不能独自操作,我还是没有忘记的,所以只有面对那一排排林立的液体,做望洋兴叹之感慨。想到这里,我不禁莞尔。
护士站的对面是医生办公室,我努力回忆,却记不起之前的医生办公室在哪里,就在这个位置?还是….走廊西头?好像都不是,只记得离护士站挺远的,那是传呼还没有普及的年代,护理部又不让站在走廊大声喧哗,每每接到找医生的电话,我们都不得不放下手里的工作,一路小跑的奔向走廊尽头,再以同样的速度疾走回来,同时无限怀念省医的病房传呼系统,和医护办公室相邻的格局。现在我们的医生办公室也在护士站对面了,而且安装的是最新的传呼系统,看着那些年轻的、穿梭忙碌的身影,我不禁由衷的感叹:她们真幸福!
当年的神经内科俗称“内东”,就是内科东病区的意思,是全院最忙、最累的科室,因为这里的偏瘫病人多,护理难度大。我清楚的记得,参加完岗前培训回到护理部,当我和沈蕾被神经内科护士长领走,去科里报到时,身后的小姐妹发出一片唏嘘之声,夹杂着小声的议论:“内东可忙了,又脏又臭……….”我回头冲她们豪爽的一笑,我何尝不知道神经内科是护士忙累之最:实习时,我在神经内科,就足足领教了神内的“神威”:曾经有一个下午,由于同一个实习小组的同学请假,我创造了单班单人测量近30个血压、做近20个口护的记录,以至于当天晚饭时,我夹起碗里的菜,却总会想起做口护用的盐水棉球,最后倒掉饭菜从学校食堂落荒而逃......晚上回到宿舍,揉着被听诊器磨痛的耳朵,还不争气的哭了鼻子。但事实证明,实习时在神内的“悲惨”经历,给了我对脏累工作的充足免疫力,故而此番分到神经内科,我才能如此气定神闲的璀璨一笑。
梅花香自苦寒来,这的确不仅仅是一句优美的诗句,如今,当初和我一起分到神内的沈蕾,是急诊科从容干练的护士长,和我们一年毕业,后来调到神经内科的王慧敏、王忠燕,也都相继走上了手术室、血液科的护理管理岗位。相信她们和我一样,回忆起在神内工作的经历,也都会深深留恋那段火热的岁月,感慨忙累工作对职业生涯的历练和帮助。
回忆似水流年,颔首微笑之余,我想对年轻的护理同仁说:流年似水,辛劳付出,沉淀下来的,必然是丰富厚重的职业体验,那么,亲爱的你,当生命还年轻,你还会吝惜你的汗水和脚步吗?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