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我心目中的护士长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护士长是护理系统的基层领导,是科室护理工作的具体领导者和指挥者,科室护理质量的高低与护士长本身的素质和管理水平有直接的关系。做为一名护士,我想大家都想过如果自己是护士长,应该如何履行自己的职责,如何对待护士吧。今天我就说说如果我当护士长,我会怎么做。

第一、身先士卒。无论是在学习和工作上,都要起到表率作用。领导是老百姓关注的人物,也是老百姓的榜样,领导的一言一语,都在老百姓眼里。身为护士长,只有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了,才有能力去指导同事的工作;也只有自己做好了,才有资格去说服教育同事。

第二、关心热爱同事。关心同事的思想和利益。有条件多为同事争取进修学习的机会,让同事们的业务知识得到不断地更新和提高。鼓励年轻的同事去报考本科、研究生的学习,让她们在竞争激烈的社会里,多一份资本和自信。希望她们的脸上,每天都是阳光明媚。把同事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关心热爱她们。每逢节假日,都要尽量合理地安排她们休息,自己去上班。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奉献精神。

第三、扬长避短。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要利用每个同事的长处,合理安排她分管科室的工作,让她感受自己在科室中的作用和地位。坚持以表扬为主。

第四、团结协作。身为护士长,既要慈母之心,也要严肃认真。科室是一个集体,一个团体。护理工作是一份冒险的职业,稍有疏忽大意,都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所以,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协作。如上班同事存在问题,下班同事发现后,不及时提醒其修改或帮修改,两位同事都一样受到批评。每天晨会交班,除了总结安排工作外,对于工作做好的同事,大张旗鼓地给予发扬,做差的同事,也要大胆地批评(不点人名),认真分析科室护理工作中出现的纰漏和错误并进行整理,强化同事“细节决定成败”和敬业爱岗意识。一个先进优秀的集体,是需要大家的团结合作共同努力。

第五、认真思考,冷静分析。对于同事们提出的问题、病人的投诉和同事之间的告状等等,每一件事情都要认真分析,了解发生的原因,以及更深层次问题,明确清楚后,再下结论。要公平公正地处理问题。草率行事,会给当事人造成心灵精神上的伤害。

第六、奖罚分明。科室建立一些合理的奖罚制度,对于工作做得特别好的,在发奖金的时,适当多给一些或在年底给予评先和发扬,决不能“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无所谓”的管理状况。

当然,我知道就算上述的几点我全做到了,还是会有护士、医院领导不满意。就像我们偶尔也会说说自己护士长的坏话一样。但是,只要我尽心尽力、真心诚意地为大家做事,即使过程中存在一些不足之处,相信同事们一样能理解的。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护士长!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