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美国护工说中文和我开玩笑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空难第十二天(星期三,7月17日)

昨天温州都市报打来越洋电话采访我,其中还问到美国医院和国内的有什么不同,引发我太多的感慨。

在国内手术非得有亲人陪伴,上下手术台及手术后护理都是病人家属的事,可在美国则是医院的事。医院全包这些,还有床让家属陪伴。我住院期间,护工每天给我擦身体。因为动手术前,我必须躺在床上不能动,他们还给我刷牙,漱口水是通过床边的电动吸管吸的,洗头则戴上有香波的一次性头套,按摩后再用湿巾擦。医院所有的清洁用品都是一次性的,且种类多多,可随心所欲地用,感觉有点浪费、奢侈。我现在的护工说我的手术费用至少要30W刀(30万美元),原来羊毛出在羊身上。

护士非常可爱,每当我紧皱眉头,她就用中文说“痛痛痛”,与我开玩笑,而我也学会了pain(疼痛)的发音。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