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士工作步步惊心:护士在抢救家属却在录像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节日里有人倒苦水护士工作步步惊心:

  护士在抢救家属在录像

  金黔在线讯 “我觉得要让病人尊重你,必须懂得将心比心。”

  昨天,又逢护士节。去医院采访,护士们七嘴八舌的谈论起从业经历,有人辛苦与快乐共存,希望获得病人肯定;有人大倒苦水,称这份职业的荣誉感已逐步演变成“步步惊心”。

  吴云(化名)是贵州省一家三甲医院的老资历护士。

  “刚刚进这一行,手生,给病人打输液,第一针下去没中,第二针下去血管扎歪了,自个心里都有些发怵,病人还安慰你没关系。”而现在,一些患者和家属对医护人员表现出明显的不信任。

  有一幕场景,对吴云“刺激”很深。一名儿童在接受抢救,家属拿着手机就在一旁录像,护士请他出去不要妨碍医生护士工作时,这名家属脱口而出:“我要保留证据。”就是这种不信任,让现在越来越多的护士感到“压力山大”,甚至变得有些“神经质”。吴云说,很多护士不仅工作时战战兢兢,就连回家后也高度紧张。

  “累!”吴云毫不掩饰坦言,这个职业已经让人没有当初那种荣誉,用“步步惊心”形容更贴切。吴云希望,病人与家属能够尊重体谅护士,给她们再多一点的宽容与信任。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