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准护士实习一月百感交集 从早站到晚中午没休息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在省城东部某省级医院急诊中心实习了一个月,张延云说自己“百感交集”,最真切的感受就是“累”。

  张延云是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的学生,明年将要毕业。从4月16日开始,他们这一年级30多名90后的“准护士”们要在这家省级医院实习11个月。

  “每天要面对各种各样的病人,刚开始真是有点招架不住。”张延云每天6点准时起床,随便吃点东西,就匆匆挤上公交车从学校赶往医院。8点,她已经穿好浅蓝色的实习护士服开始一天的工作。

  病人的要求越来越高,护理的质量和层次也需要提高。一个月来,张延云从前辈口中了解了护士的“委屈”。输液室里有的病人家属不肯给其他输液病人让座,竟然打断了无辜护士的鼻梁骨,有的病人直接将一壶水浇在了护士的后背上,还有的一巴掌就对着护士打了过去。

  张延云觉得自己挺“幸运”。上周,她第一次给病人打针的时候,手哆嗦、出汗,扎了好几次也没扎对位置。“病人嘱咐我别紧张,还说我要想成为高手,得有他们这些人练手。”张延云说。

  “挺累的,从早站到晚,急诊的护士中午也不能休息。”张延云坦言,她回到宿舍,看着书就睡着了。同时,急诊要面对很多突发病人,在病痛面前,还要承受在学校里从未有过的心理压力。

  “现在专业的护理还做不了,只能做些辅助性的护理工作。”张延云说,在将近一年的实习里,学校和医院对实习生并没有什么补助。“只能督促自己多学点东西。”

  也常有家人问她,读了5年大学,去医院做个小护士值不值?“有时候我也觉得有点亏,但是什么不都是从最基础的做起啊?”她的上一年级有300多人毕业,其中七八成都去了医院。如果顺利的话,她希望自己明年也能穿上深绿色的护士服。

  但是像张延云实习的省级医院并不好进。“听说去年招100个护士,报了1200多人,大家都想去大医院,大医院有发展前途,但竞争还是很激烈的。”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