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这样的白衣天使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涂乐乐  (查看评论)
   说起护士,人们脑海里常会想起白衣飘飘,温柔贤德的女性形象,年轻漂亮。高挑的燕尾帽,束腰白大褂,洁白的护士鞋,身轻如燕地穿梭在病房里,人们常说护士就是“白衣天使”,然而天使这个称呼确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有多少人能看的出其中的艰难和辛酸,谁又能理解其中的苦与乐,对此,我深有体会。
2011年8月,我正式的成为了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当穿上护士服踏进病房时,看着无数祈求的眼睛和徘徊在死亡线上的病人们,我懂得了护士工作的真正含义。用心去护理病人,以病人为中心,帮助病人,促进健康,协助康复,减少病人痛苦。
每天我都以微笑和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当中,在病房里不停地穿梭,为病人测量生命体征、打针送药。当给病人打针时,一针见血心情是愉快的;当痰液堵塞呼吸道的时候,为其疏通,心情是舒畅的;当病人长期长期卧床不起,为其洗脸擦浴,翻身拍背,没有压疮发生时,心情是惬意的。
记得曾经有很多病人常跟我说的一句话:“每次看到你,你都是笑眯眯的,前一句叔叔阿姨,后一句爷爷奶奶,很有职业规范和素质,让人很亲切。”就是这样的一句话我也会很感动。作为一名护士我不求感谢,不求回报,也不需要鲜花和掌声,只希望在我付出宽容和爱心的同时,能收获一份尊重、理解和支持。
护士的工作就是这样,苦乐参半。这是一个平凡的岗位,既然我们选择了它,就要去做好它,去奉献。希望我们的努力,可以让每一个家庭幸福、美满、和谐。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