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男护士我行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张波  (查看评论)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作为内科ICU的一名责任护士,感受到了护理职业的神圣,护理工作的平凡,护理事业道路的崎岖,而我作为一名男护士感受更加深刻。
    我从护校毕业后,一直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工作至今。别的不多说了,就谈谈我作为一名责任护士的感受。神圣的职责并不代表我有多伟大,平凡的工作也并不意味着能力不及,崎岖的人生道路我没有失去方向。男护士我行
!我一定能站在临床一线上工作,挑起这份重担,推动护理事业向前发展。责任重于泰山,人在生死线上挣扎的这份责任感,是同情、怜惜、支持、陪伴?我想都不是,是责任让我感受 对使命的追求,有战胜超越生命极限的可能,有对人性的最起码的尊重,有对每一位患者的平等呵护!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在为患者翻身、吸痰及监测生命体征的变化,并在密密麻麻的特殊护理记录单上及时、客观、完整地记录下患者的生命体征。多少个夜晚我感到非常疲惫,实在是无法睁开双眼,“责任”二字好像却一直敲打着我的心房。猛的一声吓得我毛孔竖立,是机器上下限值在报警,我果断敏捷地处理并及时通知医生,做好抢救药品、物品及进行心肺复苏的准备工作,黎明时分我已体力透支,完全靠坚强的意志在支撑着,坐下来认认真真地计算出准确的出入量,若稍有不慎就会让白班的工作记录在一夜之间重头再起。所以责任因为神圣的职业而伟大!
    清早,我对着镜子梳理一翻心情,朝着科室跑去,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还是冷静沉着的样子,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适应了这人多繁忙的工作,接班、做治疗、基础护理、与患者沟通……一个上午很快就会过去。常常会感到腰膝酸软,但我必须坚持下去。在家属可以探望病人的时间到来之前,我得赶紧把一切事情打理得井然有序。家属迫不及待的心情是我能够理解的,“今天好些吗?怎么样啊?”接下来我会胸有成竹地向各位家属讲解周全的护理计划和治疗过程。忙忙碌碌的这一刻我是很开心的,我的工作得到病人家属的肯定、赞扬、支持和认同。但是,有时也会遇到苛刻、挑剔的要求,我仍要接受,因为我的工作需要他们的评价与参与。我作为一名责任护士,要为每一位病危患者的好转量身制定一套有效可行的护理计划。下班前我谨慎检查当天的所有医嘱,才安心地离开科室,如果平凡的工作让我过着充实的生活,它就不是一件平凡的事。
    我穿越在华丽街灯的人行道上,乘坐末班车回家,望着车窗外灯红酒绿的城市,我似乎被这座城市所陶醉!沉静在烦忙的工作中,对生活、对现实、对责任有了憧憬,对护士有了期望,感受到自己就这样慢慢成长。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