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选择做一名护士,我不后悔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小档案

   护士:杨洁芝

   岗位:深圳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工作时间:7年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亲爱的爸爸、妈妈:

   圆月当空照,万家团聚时,我已不知这是第几轮中秋月圆。在这举头望明月的夜晚,我思绪万千,泪也不听话地沿着双颊往下流……远方年迈的你们是否安好?入秋了,你们是否添衣?

   转瞬间,我已在护士岗位上耕耘了7个春秋。亲爱的爸爸、妈妈,请你们原谅我,纵然我渴望承欢膝下,但我是一名护士,我有我的使命——守护健康、守护生命。

   记得你们曾经问过我,“后悔当护士吗?”

   当众人皆睡我独醒时,当举家团圆共举杯时,我还默默地忙碌在病房;因长久站立工作,小腿时常因静脉曲张疼痛难忍……我或许动摇过。但是,每当夜深人静时,看着ICU监护仪上显示先心患儿术后平稳的生命体征,听着听诊器下那铿锵有力的心跳搏动,望着那安静入睡的小脸时;当看着先心患儿在我们的精心护理下,重燃生命之光,康复后挥动小手道别时;当患儿家属由衷地道一声“谢谢护士,你辛苦了”时;当严重心率失常的患者在我们的抢救下转危为安时……所有的动摇立刻被坚定的信念所取代。是的,我无法忘记入学时神圣的希波克拉底宣誓,我无法忘记授帽仪式上神圣的南丁格尔誓言。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是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是选择了付出;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是选择了带着一份炽热的爱心,穿梭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拯救无助的生命。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现在十分确定地告诉你们,选择做一名护士,我不后悔!作为女儿,我欠你们太多太多。请你们原谅女儿的任性,为了病人,我选择扮演好护士角色。我不是一个好女儿,但我深知我必须做一名守护健康的好护士!这条路,我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夜,已渐深,思念还在蔓延……但是肩负的责任提醒我:擦干泪水,继续工作。亲爱的爸爸、妈妈,女儿在远方愿你们身体安康!

   ——爱你们的女儿

   回访

   杨洁芝:

   换位思考才能相互体谅

   毕业后,杨洁芝就投身护理行业,因为护理工作采取的是轮休制度,她已经有7年不能陪家人过各种节假日了。作为父母眼中长不大的“孩子”,杨洁芝说,逢年过节她最想念的就是父母,但既然选择了做一名护士,就应该以患者的康复为己任。

   目前杨洁芝在深圳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疗部妇科从事临床护理。杨洁芝坦言,未从医前,每次从报纸或者电视节目中看到生命垂危的病患在医务工作者的抢救下转危为安时,觉得医护人员很神圣很伟大。但是正式走上护士岗位,才真正体会到这份神圣背后的艰辛。护理工作颇为繁琐,关乎人命。因此,她每天上班都提醒自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杨洁芝说,医院的工作颇为繁重,但她干得很开心。然而每次看到医护人员遭暴打、砍杀的新闻时,都会感觉很心痛,甚至怀疑起自己的选择。不过,一想到患者康复出院时笑着说出的那句“谢谢”,她就坚定了在这个岗位上走下去的决心 。

   “医患之间换位思考很重要。”杨洁芝认为,和谐医患关系,最重要的在于沟通与相互理解。患者和医护工作者都能做到换位思考并相互体谅之后,才能实现有效沟通。受委屈时,杨洁芝会反问自己:如果你是患者你会怎么做?这样一想后,她就更能体谅患者的不易,从而更耐心、细心地护理患者。由此,患者也会给予她相应的理解与感激。(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王晓芳)

  (原标题:选择做一名护士,我不后悔)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