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好护士是病人的守护者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我是一名老护士了。”从17岁的花季少女到如今已为人母,刘俊成为白衣天使的时间已有23年了,她笑称自己是名老护士。7年前,刘俊从南山医院心血管内科来到南山医院田厦社康中心,正式成为了一名社康护士。

   “护理工作是一份再平凡不过的岗位了。”刘俊说,23年来,她几乎每天都是和各种各样的病患打交道,注射器、药物成了每天陪伴她的“伙伴”,这之中没有顶 尖的技术,也没有任何的豪言壮语。但刘俊说,这份平凡的工作却让她倾注了全部的心思,多一点耐心、责任心和病人打交道,多一份细心在护理中,不出丁点差 错。因为一旦工作出现问题,不但给自己留下遗憾,甚至给病人造成无法弥补的痛苦。

   做了20多年的护士,刘俊对护理工作生出了不少感悟。她说,其实一般说来,护士与病人,尤其是一些住院病人之间的接触时间,可能是医生与患者接触时间的三 倍多,一名优秀的护士不仅应该是病人的守护者,能够照顾病人的吃药、打针等日常护理工作,还应该是医生的眼睛和耳朵,及时将病人的治疗与康复情况传达给医 生,协助医生治疗,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每天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不留遗憾,坚持20年,那就是一种成就,就是一种享受。”刘俊说,做护士的这23年里,让她最开心的就是日常逛街时,总能遇到曾 经护理过的病人主动和自己打招呼,嘘寒问暖间,那些康复病人能记住她是她最大的成就。如今,刘俊还特地把自己的手机彩铃设为歌曲《祝你平安》,她说她希望 遇到的患者、家人、朋友都能平平安安。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