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优雅服务 优质护理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北京积水潭医院西三病房  (查看评论)
    烧伤科西三病房有开放床位30张, 护士15名,主要收治烧伤、烧伤整形、难治性创面的患者。

    病房特点是经常要面对一次次突发事件的抢救,虽然加班加点是我们的家常便饭,但繁琐的护理更是我们一天工作的核心。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病房,我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总结大面积烧伤患者出入量;翻身更换潮湿难闻的棉垫;给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倾倒大小便器;在满是瘢痕的皮肤上寻找可以采血的血管;给颜面部烧伤的患者清除五官的分泌物,轻轻掀去覆盖在眼、嘴上的湿润纱布,慢慢剪去颜面部逐渐翘起的痂皮,润洁干燥的鼻孔,更换因渗出弄湿的耳垫圈,剃除带有烧伤痂皮的头发。使烧伤的创面不再因受压而加深;使病人的眼睛不因感染而失明;为以后的康复打下良好基础。我们每天做着平凡不能再平凡的工作、平常不能再平常的护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永远那么精心、那么投入、那么热情!扫床、洗头、剪指甲、换被服,寒来暑往,工作依旧、热情依旧、耐心依旧,没有一丝烦躁,没有一点懈怠。因为在我们心中,早已形成了对生命的尊重、对人生的热爱、对护理工作的真诚!虽然有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不被家属理解,得不到病人的配合,甚至是冷言冷语的刁难。一次,接收了一位烧伤后瘫痪在床30多年的患者,他从没离开过家属的照料,但这次入院,家属不能陪床,使病人和家属无法接受。激烈的言辞成堆的扔向护士,我们委屈,我们无奈,但我们理解!因为,我们也是父母的女儿,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我们也曾当过病人的家属,我们更有职业的精神使我们坚守护士的情操!我们为这位患者提供了更为人性化、个性化的护理,清洁了因常年卧床带来的恶臭的褥疮创面、润洁了周身干燥的肌肤、剪短了又厚又硬的脚趾甲、抠出了干结的大便、修整了蓬长的头发、剃除了杂乱的胡须……。焕然一新的病人,使家属凝重的眉头舒展,使病人舒心的微笑展现,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优质护理的内涵,赢得了荣誉——微笑与信任!它成为激励我们的源泉,今天的荣誉成为我们护理道路上的里程碑!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