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优质服务 贴心护理 用心做事 以情动人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北京积水潭医院创八病房  (查看评论)
    病房现有床位43张,在岗护士19人,护理员3人。收治患者特点趋于老龄化、合并症复杂化、骨折多发化,大多数患者生活不能自理,需卧床治疗。

    自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以来,优质服务已成为我们护理团队的一种工作习惯,从患者入院到出院,从服务到沟通,从给药到宣教,从态度到行为,从生理到心理……只要涉及患者的各个环节,护理人员都会力争做到安全、优质、满意的服务目标。

    从病人称呼的改变上,体现出护患关系的融洽和谐。以往以床号称呼病人的现象逐渐消失,阿姨、大爷、大姐、大叔等符合病人年龄、身份的称呼方式蔚然成风,护患关系像兄弟姐妹,亲如一家。

    从规范护理基本礼仪上,体现出团队的自信、优雅和美丽。规范护士的站、立、行、坐、语音、语速、眼神等形体语言;经过培训和反复实践,护士们对每一项操作不但做对、做好,而且做出了赏心悦目的美感。

    从转变护理模式上,实行组内包干责任制,体现出让患者心有所依,事有所托的服务理念。每名患者均有相对固定的责任护士为患者提供连续、全程护理服务。由护士长根据病房护理工作量、患者病情、护理难度等要素,实行弹性排班,保证充足的护理人力资源,对护士进行合理分工、体现能级对应。将护理人员的岗位、班次、护理患者的数量、质量、基础护理工作量及患者满意度等要素与绩效考核相结合,作为奖金分配、评优的主要条件。

    从简化护理文书书写上,体现出把时间还给护士、把护士还给患者。制定了患者基础生活护理及专科护理实施一览表;完善护理员管理制度等举措,确保了患者住院期间得到了24小时连续的、全面的生活及专科护理,拉近了护患距离。

    大型的“心连心,手牵手”互动专栏,是病房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上面贴满护士祝福患者温馨的话语,美好的愿望,以及患者们感谢的言辞,衷恳的建议;这让我们学会了倾听,懂得了奉献和感恩。
优质护理服务作为创八护理团队一项长期工作,将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