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理改革我的所思所感

来源:  作者:刘春平  (查看评论)
    时间飞逝,恍如昨天,我们南三病房实施护理改革,贯彻落实“护理优质服务”努力创建并完善示范病房的各项规章制度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而如今当我们把所做的一切都已经变得习惯成自然之后,才发现当初面对护理改革时的焦虑、不满、愤怒、甚至是无奈……其实是一种对自己的不自信!对自己有能力,有实力创造奇迹的不自知!回想当初……我想我永远都忘不了当我得知我们南三病房被率先评为示范病房时我心里油然升起的那种落寞。因为做示范病房就意味着要率先做到降低陪住率,取消一对一护工,让护士全面承担起照顾患者的责任,本来每天繁重的治疗工作量就已经让我们疲惫不堪了,忙起来时真恨不得自己的一双脚变成滑轮才够用。如今又要背负上照顾患者起居,对于不能自理的病人,我们从刷牙,洗脸,喝水,吃饭,换衣服,洗头洗脚,剪指甲,理发,刮胡子到大小便如厕,无不需要照顾得周全妥当。当初的我真的曾经迷茫过,抱怨过。也曾一度的后悔自己当初对护理专业的选择。因为突然发现,护士不单单如电视中所展现的那般纯粹的美丽和优雅。美丽倩影的背后原来还有这么多辛劳和压力。我曾经无奈并嘲讽的觉得自己不仅仅是一名护士,也是一名保姆。从事的不仅仅是护理工作,而更像是家政行业。当自己怀着失落情绪无法自拔时。看到的却是同事们对待病人如亲人般诚恳的笑脸。她们每天的工作、每天的付出换来的是患者感激地眼神,真心的感动。而从她们脸上收获的是自豪的成就感和发自内心的满足。这一幕幕深深地感染了我,感染了我原本那颗自私的心!我开始为自己曾经的想法而惭愧。我是一名护士,我的责任就是让一个个被病痛折磨得人可以早日康复。而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全面的照顾病人!整体的护理!

    当我真正放下了思想的包袱,我的笑容变得真实而美丽。我的言行变得亲切并更具感染力。每天用自己最真实的状态,尽心尽力的做着悦人悦己的工作。忽然又觉得生活是那样的美好……是的,当我们用真心,用实意去工作,去生活。那我们的世界里就会充满温馨。

    如今护理改革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接踵而来的“三好一满意”活动也已经被提到了护理行风建设的新日程,如今病房里随处可见一张张真实灿烂的笑脸,一声声自然真挚的问候,一幕幕温暖心灵的画面……现在的我们正每天用实际行动在诠释“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因为真心的付出必定会取得收获。相信康复患者饱含真情所递上的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一声声真情的问候。早已回报了我们的付出,认可了我们的工作,肯定了我们的成绩……

    护理改革事业还在不断进取,不断完善.相信只有我们真正做好以病人为中心,以"三好一满意"为标准.未来才会呈现出更自然、更和谐、更温馨的画卷!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