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神经外科为什么又苦又累?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从悦  (查看评论)
说神经外科又苦又累,一点也不冤枉。只要在神经外科上一个星期哪怕是一天班的护士都深有感触。科室很忙,并不是因为它的病人数,而是因为在单位时间里护士的劳动强度太大。大到透支护士体力和精神的程度。比如:我们现在有40余病人,其中半数以上是一级护理,特级护理有8个。这些生命体征极不稳定的昏迷患者,让每一个责任护士工作时像陀螺一样不停旋转。而我们科室固定护士才12人。白天一个护士要包揽所有重症病人的基础护理(口腔护理、会阴抹洗、翻身防压疮、吸痰和气管切开护理等等)、治疗、健康宣教和功能锻炼。P班N班虽然是双人制,由于病人的病情重,经常遇上抢救,以致许多Q1H 需要监测生命体征的无法及时观察和记录,还要负责新收急诊病人......床护比例为1:0.3—一个摧残护士身心健康的数字!众所周知,床护比例失调是阻碍我国护理健康发展的硬伤,直接影响护理质量的提高。尤其在二甲医院,尤其是二甲医院的神经外科,作为护士的我们深感无奈!如果床护比例不能得到有效地解决,长期在这种变态的制度下工作是我们护士的悲惨运命,如果在这种变态的制度下能够提高护理质量,创造出和谐的护患关系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你要问,神经外科为什么这么缺乏护士而得不到支援?原因很简单也很复杂,是个人都会想明白其中的猫腻。就是在单位这块屁股大的地方人力资源分布极不平衡,世界上哪有公平的事呢?傻瓜们!当然,这是我等草民不能解决的问题!我曾经因为护士人数不够和领导争执过,我曾经为了减轻护士负担请求有关部门,结果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痛的不是脚而是心!事实是没有人能够设身处地为护士着想,你得到的最好答复是别人所谓能够理解的安慰。年轻气盛的我为自己的莽撞行为付出代价。因此,对于那些希望通过我的发言而改善护士处境的同事们,我想说声抱歉:请原谅我的懦弱!因为我不是一个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英雄,我只是一只随时随地都可能被践踏的“蚂蚁”!

但是,我仍然想说:护士是一个高尚的职业,这也是我一直坚持下来的原因。每一个在一线坚持的护士,特别是神经外科的护士,应该为自己的选择和坚持而骄傲!因为每天承受的高强度的工作,因为默默无闻拖班加班不受任何重视,因为每月低于全院的平均奖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如果有时候觉得委屈和不平,可以发泄,但不要流泪,因为没有人会同情“猫尿”,眼泪只为最亲的人而流。我们没有错,错的是XXXXX。真希望卫生部、卫生厅、卫生局的主管领导们和护理管理者,能够挤出一部分喝茶聊天看报偷菜的时间为一线护士想想,怎样才能减轻她们的负担,提高护理质量,创造和谐护患关系!

我虔诚祈祷:仁慈的上帝,你垂怜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们吧,阿门!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