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关爱患者,快乐工作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閜会玲  (查看评论)

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人充当形形色色错综复杂的角色,从而入住医院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将自己的健康托付给医院。护士要用自己女性的温柔去关爱呵护他们。

关爱病人并不是因迫于各种规章制度的束缚而表现出来的形式,也不是因为患者地位高贵,家庭富有表现出来的利欲主义,而是不受任何外界因素的的干扰,完全受控于你的内心,是纯洁之物存在于心灵的净土。

当患者向你取物时,你用微笑的面容面对他;当天气转凉时,你为患者增添棉被;当你慎独,严格无菌操作,严格“三查七对”,这都是一种种关爱。

助人的快乐是工作带给护士的快乐,护士的工作是很有意义的。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犹如园丁看到自己栽种的花草生机勃勃而喜悦的心情一样,当一个个被病魔折磨的患者经历护理恢复了康复,这说明护士付出的辛劳是多么有价值,护士理应感到快乐。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