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女儿在护士节写给母亲的一封信

来源:丁香园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亲爱的母亲:
今天是5月12日,汶川地震纪念日,也是第一百个护士节,绵绵小雨冰冷着尚未苏醒的大地,您却已经在前往单位的路上了吧?在我还在睡梦中时,您便已经匆匆离开了,我甚至都没有机会对您说一声:“天冷,多穿点。”其实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想要对您说,今天是护士节,明天是母亲节,我多想抱住您撒娇,拉着您出去好好吃一顿,可是我不能。因为我知道,您不仅仅是一位母亲,更是一位护士。您把爱给了您的病人,给了医院,这我都知道。所以,就借此机会,让我好好说说您吧!
首先,我要说些抱怨的话,您给我的爱太少。非典时,同学们都羡慕的说我的妈妈是一名“白衣天使”,我为您骄傲,但更多的是担心,我们什么时候能见面,还能不能见面。我听说,很多和您一样的护士们都在抢救病人时感染上了非典,不身临其境的人哪里知道那些勇敢的“天使”是用并不强壮的肩膀背负着厚重的责任和生命,把眼泪和汗水都深深藏在背后,然后再用一颗无畏和包容的心拥抱着病人,也拥抱着自己的命运。脆弱却顽强的“白衣天使”,她们笑着向世界传达着面临危险时的不屈,传达着医务人员的责任,传达着中国在非典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那一抹白色的坚强,您也是其中之一。听着您在隔离区打来的电话,我开始懂得,您不仅是我的母亲,更是一名护士,您的爱不能只给我一个人。那时起,我在您看不到的地方默默长大了,越来越独立,然后才能在您回头时给您一个有力的拥抱,给您去爱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的力气。因为我知道,您给我的爱很少,我要学会珍惜。
其次,我要说些关心的话,您总是不肯卸下责任去休息。我初中时您就当上了护士长,即使母亲在女儿的眼里总是永恒美丽的,我还是发现岁月开始在您脸上留下细微痕迹。您起的比平常早了,因为需要去查岗,去监督,去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忙碌;睡的比平常晚了,因为您得协调工作,帮助护士们,做课件写总结,用咖啡打起精神。我了解您的忙碌都是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然,您把自己交给了工作、交给了医院,马不停蹄的奔波着。我不怕您与我难有坐下来交流时间,我只怕您会累垮自己,而我除了提醒您注意身体,却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您操劳的背影。一晃几年,您每次与我聊的只言片语渐渐累积,使我了解了您的不易。从此,我的关心不再是要您去休息,而是一杯热水,一件暖衣。如今我上了大学,只有周末能与家人团聚,但即使这样,这短短一天半内也时常见不到您,一问父亲,原来您又在工作。就如同今天,即使您昨日刚上完特护,在24小时的连续工作后疲惫不堪,我却仍无法在清晨看到您熟睡的脸。“再多睡一下吧!”即使我这样说,您也会只笑着抱抱我,然后义无反顾的跑去单位吧。今天是护士节,想起您前几日把您写好的护士节祝福短信念给我听的场景,我不禁莞尔,您祝福了那么多人,却偏偏忘了自己。既然您常常忘记关心自己,那就把关心您这件事交给我吧!
还有,您一直对我说,2008年5月12日,那特殊的日子给护士节添加了沉重的意义,护士节更加成了“爱”的代名词。那一天,医务人员赶赴现场,医生点亮生命,护士守护光芒。每一次,当世界凝视灾难中的中国,都能在黯淡的天空下望到白色的身影,如同燃起希望般的白色身影,打动着世界上每一个灵魂。在汶川地震的废墟上,又是那一抹白色,缝补着大地的伤口,温暖着每一颗被震碎的心,用爱和希望蒸发了悲伤的泪光。
把这些话融在一起,加上今天这个被泪与汗打湿的汶川地震纪念日、护士节,合着即将到来的母亲节,一并来说。我感谢每一名医务工作者,你们为生命、为国家的付出是不可磨灭、值得铭记的,你们都是国家、人民的骄傲!最后,我要对您,我的母亲说,我爱您!

此致

敬礼!

爱您的 女儿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