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医生评心术:护士辛苦却未获尊重 常被当出气筒

来源:丁香园  作者:生物迷  (查看评论)

  护士的工作无疑是最忙的一种,特别是病人多,业务量大的时候,护士的辛苦程度是无法想象的,没有时间恋爱,没有时间照顾家庭,长期下去,给护士群体留下了一批大龄未婚女青年,想想护士为病人的付出不仅仅是汗水,还有宝贵的青春,大家有没有觉得社会亏欠了她们?大城市的经济压力、精神上的空虚寂寞以及母亲不断的催促下,小美精心安排参加了一次相亲。尽管我很讨厌西装男的精明小气,还有恶心的兰花指,但相亲双方都很满意对方,这次相亲无疑是成功的,小美甚至已经开始憧憬婚后美好生活,但第二天早上,西装男发来短信,拒绝了小美,理由是他母亲不同意儿子娶一个护士,尽管是一个有车的护士。

  看到这里,我很心酸。一个崇高的职业,一个需要牺牲精神的职业,却得不到社会某些人的尊敬。我的身边,也有大龄未婚护士,她们也遇到小美同样的问题,而且经济条件还比不上小美,可见这个现象不是个别现象。我还听身边的护士说有的病人不敢对医生发火,就拿护士当出气筒。护士的工作没有得到社会应有的尊重,长此下去,还有谁会去当护士?现在大城市很多医院出现了护士荒,特别是有经验的护士,这就是这种社会心态所带来的恶果。我要求的不多,只求社会对护士多一点宽容和理解。

  我个人认为,小霍追求病人的家属的从一开始就有违职业道德,后面把可做可不做的手术说成必须要做的手术及违反医院规定,用欺骗的手段带VIP进手术室更是不该。窈窕淑女,君子好求。小霍完全可以等患者出院再去追,但他却选择了一种有损医德的方式去追。谎言有时可以得逞一时,但谎言终究是谎言,现代的社会,网络这么发达,一根网线,一台电脑,就可以让你的病人及家属轻而易举的戳穿这种谎言。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