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对患者实行整体护理的优质服务

来源: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作者:康坤  (查看评论)

      2012年3月末,我们普外二科作为医院的重点科室,率先成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普外二科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孙昳萍护士长带领科室全体护士本着“把时间还给护士,把护士还给患者”的指导思想,全体护士用自己的真心、爱心、热心、诚心为患者服务,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优质护理服务的核心和内涵,改变护理工作模式。科室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取消了办公室、治疗室、处置室岗位,所有护士均分管病人,每名护士管理病人的数量减少了,但相应的所有的处置、用药、医嘱执行与传输,基础护理、生活护理以及心理护理、健康教育都由责任护士来完成,责护根据病人护理级别和个体化需求每日评估、随时修订护理服务项目,标记在护理卡上,责任组长进行督导,以保证夜班、节假日基础护理工作的有效落实,体现以病人为中心,从入院到出院全面全程的责任制整体护理。

      这项新的改革已经实施3个多星期了,科室修订了岗位职责、细化了周日程工作,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转、各时间段基础护理工作的有效落实。全科护士很快就适应了这种护理模式,在保证护理安全的前提下,各项工作井井有条。护士每时每刻都在患者身边为他们服务。让他们觉得我们就是他们的依靠。这项新的改革也得到了患者的高度评价,收到的表扬信不计其数,为医院树立了护理名牌效应。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