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一个普通护士的经验之谈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经验一:偶有心情郁闷,易怒时(身体不适、来例假等),没有好的心情开始一天的工作时,请赶快服用一块巧克力,有立竿见影之功效,有了好心情才可以应付一天繁重的工作,祝愿姐妹们天天好心情。这可是并简单有效的方法,小小的巧克力不防天天放在你的随身小包包里,只小小一块,无须担心姐妹们完美的身材。

  经验二:若有家属无故冲你发火时,你千万不可多言,古有云:言多必失!!你当然应该给家属们述说的机会,当以笑脸聆听+点头,(……不打笑脸人嘛),多是些医院无力解决的问题,咱可千万不可被卷进这种无名的冲突中哦。

  沟通忌讳
  
  1、命令式:护士以上级的语言要求患者
  
  2、训斥式:患者与陪护人员做的稍有违背护士意志时,便以训斥
  
  3、冷漠式:对病人表情冷漠,使患者处于拘谨状态。
  
  4、含糊式:对病人询问闪烁其辞,如“我不清楚,你问医生去”或者“做有危险,不做也有危险,你自己看着办吧。”这种态度会增加病人思想负担,甚至贻误治疗良机。
  
  5、随便式:护士在与病人及家属交谈过程中不注意保密,影响病人情绪和信心,有的甚至会引起医疗纠纷。
  
  6、讽刺式:由于病人职业、地位、学历和民族的差别,在诊治过程中会受到一些文化修养不高护士的挖苦、讽刺和嘲笑,伤害病人自尊心。
  
  7、偏心式:对待有钱有权的一种态度,对待穿的差没钱的有是一个样。

  经验三: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天一张小便条,把当天该做的工作一一例记,完成后做上标记,不但做过的事有据可查,也不至有一漏网之鱼啦。放手干吧,姐妹们!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