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亲身经历美国护士文明的罢工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美国护士 RNurse  (查看评论)

提起罢工,我就热血呀那个沸腾,条件反射地神往中国史上第一次的“京汉铁路大罢工”,一声汽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多少人头落地血流成河,遗憾自己没赶上切脑袋就像剁白菜的英雄年代。

2011年是资本主义最没落的一年,占领,罢工风起云涌,我们医院的护士们并不示弱,作为工会医院,护士们在工资福利多次和院方协商不果的情况下决定罢工。

不过我做了一次“叛徒”,因为我个人反对这次罢工。因此在99%的护士缺岗情况目睹了资方和劳工层或者说压迫者和反压迫者如何用最“激烈”,最费钱的方式表达各自的不屈服。

首先一切行为必须在法律制度下进行。院方有律师,工会有代表,每次谈判的内容双方都使用电子邮件,宣传页的方式公开,应该说工会一方比较有攻击性似乎占 理,资方比较缓和似乎软弱,实际情况是,看上去理亏的院方老板绝不让步。罢工前由工会组织护士们投票是否赞成罢工,91%通过。

按照法律规定,罢工必须提前10天通知院方,以给出医院有充分时间雇佣临时工。此外,医疗行业不同于其他职业,不能无限期罢工直到劳资双方达成协议。法律 规定护士罢工只能是24小时。24小时后,院方仍然要对参与罢工的护士们封闭4天,禁止护士们返工,这不是惩罚,而是因为医院想要找到临时工必须和所有的 中介公司签满至少5天的合同。本人伤不起啊,因为我要外出到东部,临时将自己的5天班全都排在了热火朝天的斗争期了,5天没班上我们全家都得喝西北风。

这简直就是一场“烧钱”运动,罢工的护士们当然没工资,“垂死挣扎”的资本家付出的远比护士们工资多得多。罢工这5天,全美国招收临时工,这些临时工的工 资:5天一共是$5600美元,每班12小时,也就是说一个临时护士每天的工资是$1120美元,这笔工资还不包括机票,住宿,汽车接送。这次罢工大约烧 掉院方300万美元,院方还要心惊肉跳地承担安全因素,因为临时工不熟悉医院环境,制度,物品安放等等,非常容易出问题。有名的胸外科手术专家不得不将全 部非急诊手术一概延后5天,因为我们的胸外要求非常高,非本院护士,他是绝对不放心的。

罢工的地盘限制非常严格,医院四周划出定界,凡是定界内的寸土都属医院财产,罢工护士不得踏入,只能在地界外组成纠察线,而在地界内的所有入口布满了医院 保安。反对罢工坚持上班的护士们需要有点勇气穿过纠察线,因为同样为你在争取权益的同仁们正虎视眈眈地看着你走向对立面。

为了区分罢工与非罢工人员,所有上班的人包括非护士必须在罢工当天到医院指定的地点领取特别通行证。我这个“叛徒”除了亲自现身,还必须由现场发证工作人员电话我老板确认劳资双方对我上班均无异议才能给我贴上那个通行证。

罢工在12/22/2011年早上7点正式开始,7点钟以前清场,所有在班的院方护士全部撤离,不得与坚持上工的本院护士和所有临时护士见面。所有口头交班报告必须书写清楚交给在场的管理人员,转交给集中在统一场所的接班护士。

所有上班的护士们在进入医院建筑物之前,都要经过三道检察,第一道是进入医院地界,出示特别通行证,第二道进入停车场再出示一次特别通行证,第三次步行进入建筑物之前再查。

临时护士来自全美国各州,大部分的经验丰富,和他们闲聊,发现加利福尼亚的护士们确实是被“宠”坏了,仅仅“护患比例条款”就是美国许多其他州根本没有 的,加州医院的护士们在ICU,产房,护患比例是1:2,远程监护室是1:4,普通内外科是1:5,这种比例同时配备护工。违背这个护患比例,医院会被罚 款的。此外加州护士工会要求资方每年都要给护士们增长工资。这次劳资双方争议之一就是工资增长率。

罢工结束那天和罢工开始那天是同样程序:清场撤离临时工和非罢工护士之后,罢工护士们返工。为了我的安全,特别是有可能在停车场和到来的返工护士交错见面,因不同观点造成争执,我被告知:提前撤离,同时离开前扔掉标着我这个“叛徒”的通行证。

人事部下达书面通告:请尊重每位护士的不同观点和选择,杜绝工作场所使用不当语言。任何员工如果认为自己受到任何形式的骚扰,攻击,不当言语,清立刻通知人事部。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