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士天生贱命的根源何在呢?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根源之一在于我们做护士的领导不争气。主任能为医生说话,那么护士长为何不能为护士说句公道话呢?有时护士长能为本科室的护士说公道话了, 那么上一级的领导---护理部主任她会说吗?

在医疗改革甚为尖锐的今天,我想她们不会说。除了三甲医院之外,下面的二甲、一甲等医院采取的管理体制都是院长负责制,玩弄权术成了某些领导称王称 霸的唯一,在权利大于一切,权利高于一切的医院里,一个护理部主任在医院院长的眼里算什么呢?如遇院长不高兴的话,随时可以进行人员重新调整。

在如今这个“大医生”“小护士”的年代,很少有院长把护士地位摆在一个合适的地位,再加上那些为了能当上官而迎合医生、主任、院长说话的护士的领 导,她们当的官是狗屁官,从不为护士争取什么,遇事说话总是立场变来变去,不能为正义而争、而取。究其实质就是:她们不是不会争也不是不会取,而是她们害 怕丢掉头上的“乌纱帽”。

过去人们曾有为当官不为民作主而感到羞愧的说法,如今这个年代已经走远了。能够深入民众之心,能为护士利益争取的领导又能有几个呢?

叹!这个社会太浮躁,痛!这个社会的护士群体都在演绎着一个受欺压的角色。

在护士群体中,我不得不为某些护士自私的举动感到悲哀。有时她们在金钱的诱惑下,不但丢掉人格不说,就连自尊也会把之放在一边。护士整护士,考试、 检查名目烦多,铺床、叠被、打针、输液没完没了。同事之间相互妒忌、相互测猜、学业上不能精业求精,给别人穿小脚鞋似乎成了女人的通病,这在女人成群的医 院大集体中得到很大程度的发挥。对一些积极要求进步的护士采取打击报复的态度,严重阻碍了新生事物前进的脚步。

好哭的孩子有奶吃,这在护理这一领域也有很大的市场。在护理队伍中,好多的领导她们的思想很大程度上受那些偷别人的金子贴在自己脸上的护士所左右。 优、劣不分,立场不稳。管理随意化,信念多变化。好多优秀的人员没有真正的用武之地,甚至于长期受排挤。那些以扇风点火为荣的精明家们活得倒很自信,人前 说人话,人后说鬼话,搞得圈内与圈外鸡飞狗跳,不得安宁。而谁都不敢去得罪这样的人。因为在强大的后台面前人心的凝聚力也发生了质的改变。

笔者认为:护士在一个医院或是在一个地区,她们地位的高低,完全取决于做护士的领导她们会不会为护士去争取,如果她们去争了,护士的地位定会改善; 相反,如果她们在医院的领导面前一向畏畏缩缩,唯命是从。把院长、科主任的话当成圣旨,那么跟在这样的领导后面,在医院这个大家庭中你只能矮人一等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