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期待APN排班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胡趣儿  (查看评论)

现在我们与其他科同事碰面后第二句话就是“你们实施了APN连续性排班了吗?觉得怎样?在内网上我们也看到APN排班话题也成为了员工们讨论的焦点。连续性排班不仅仅是排班模式的改变,而且是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变革,是护士分层级管理的基础。这种排班制度的变革在整个广东省内大张旗鼓的实施。我们医院也有部分科室已率先实施这种排班的模式,从她们的议论当中,有赞成的也有反对的。

赞成的同事觉得拖班的现象减少了,相对来说陪伴家人的时间多了;而且APN排班连续性格性可以减少交接班的次数,让护士更充分了解病人的病情,工作起来有一个延续性。

反对的同事认为以女性为主的护理人员除了要面对社会、工作、家庭的压力外,身心还要经历月经、怀孕、生育等复杂的过程。身心已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现在还要实施APN排班模式,对于上A班的同事中午不可以休息,P班的同事就饮食不定时,N班的同事上夜班的时间相对延长,睡眠时间不保证。

其实APN连 续性排班的实施首先要在护理人员人手充足的情况下,将护理工作重组,工作流程再造,减少因为夜班时间长所带来的压力从而保证护理的安全和质量。结合每个科 室的特色,制定合适的方案,把白天的部分工作分移到夜班完成,适当减少白班的工作量。使各班的工作职责均衡合理,从而达到人力、工作配置均衡。

我们护长结合已开展APN排班科室的经验,反复梳理制定出了APN排班的实施方案。结合我们科的工作安排和大家的意见,将APN各班的上班时间适当调整,工作从新分配。以下列出供大家给点意见。主班:分上、下午,工作时间与职责基本不变。护理班:有1人专门负责全科室的基础护理。A班:分两个责任组,每组两人:8AM4PM,中午每人有1小时的吃饭时间。P班分两人:其中18AM12N4PM~11PM;另112N~7PMN班分两人:其中111PM~8AM;另12:30AM~9:30AM。如此的排班方案,使上完N班后就可以直休、休、休。我们还没有实施APN连续性排班,等过完国庆节后就开始。

实施APN连续性排班是势在必行革命,既然是我们无办法改变的的事实,我们只有期待着它的来临。希望从实施过程中我们可以总结出经验,从而更完善我们的排班制度;更好的明确我们护理工作的方向,从而完善我们对病人的服务。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