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PICU学习体会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PICU,即Intensive Care Unit的简称。是各种急危重疾病实施集中的连续的强化监测,救治和护理的场所,配备了各种先进的精密的监护,治疗设备。

    初次走进我院的儿童重症监护室,我就被其紧张繁忙的工作气氛、医护人员有条不紊的工作作风和国际一流的医疗设备、先进的护理技术所吸引。如今能够在这里进 行轮转学习和工作,我感到十分幸运,并且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从头学起。在PICU学习,对我来说充满了挑战, 因为有些先进精密仪器的操作对于我来说是很陌生的,希望通过这一个月的学习能熟练掌握他们,一来报到就先感受到了黄护士长和朱主任热情贴心的亲切关怀,给 人觉得平易近人,亲切自然,让人在陌生环境里那种紧张、窘迫的情绪一扫而光; 再感受了PICU全体医护人员默契、紧密、和谐的配合,各自在自己岗位上分工明确又互相协助的良好秩序。


    在PICU护士长和各位老师、同事的悉心指导下,我制定了在监护室的学习计划,包括学习内容、方法和学 习目标。在带教老师和同事的细心指导之下,我渐渐熟悉了科室的工作环境和流程,通过认真学习实践我掌握了呼吸机的安装,以及它的常见报警的处理和微泵,监 护仪,血糖仪,血气分析仪等的使用和特护单的记录,一些常见儿内科危重症和外科手术后患儿的护理,了解一些ICU的常用药。能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对我来说 有很大困难的桡动脉采血。并且在工作中勤思考,举一反三,不断总结,培养细心观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不断增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因为我知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有利于我们的理解与掌握,在这个集中救治危重病人的特殊护理单元里,透过老师平日里的言行, 使我更深刻地感触到在PICU不仅要有过硬的操作技术,同时还要具备深厚的护理知识及相关知识,还要细心,能吃苦耐劳。

    在PICU这一个月下来,我学到了很多,但也有很多的不足,但我会去填补他们。PICU真是一个“卧虎藏龙”的地方,同时各位同事们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 的操作技术也给了我压力和动力。这段学习时间是短暂的,但却给我未来的护理工作生涯带来了很多值得借鉴的东西,我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 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护理质量,更好的为病人服务。期望有更精彩的明天在等我!最后我要感谢我们急诊科的护士长给了我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使我有了诸 多的体验和感受,以上只是我学习告一段落的小结及体会,我将会再接再励,不断掌握及更新知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