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我在优质护理中成长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邹国平  (查看评论)

        转眼我已经在护理岗位上工作快一年了。时光就像流水一样悄悄地漫过了我的生命。我永远记得毕业戴帽仪式上,在微微的烛火映衬下,第一次戴上白帽的那一幕, 是如此美丽,圣洁。心中是如此兴奋。我就是天使。护士是神圣的职业。白色的护士帽象征着纯洁,高尚。这就是我当初选择报读护理专业的最简单的理由。干净得 没有一点灰尘,纯净的没有一点柴米油盐的味道。这种感觉,这种想法一直持续到我走出校门的那一刻。

        来到肿瘤内一科,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温馨。很庆幸我来到肿瘤内一科,遇到一个非常好的护士长,在护士长给我们介绍病区环境、病区情况的时候,带我们大概 的走了一遍病房,看到护士长对病人们露出的最真诚的微笑,展现的最自然的关怀。我感动了,感觉就好像我们就是其中的一员。

        2011年8月,来肿瘤内一科的第二个月,我们科室被选为全院的第二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单位。我也在护长的领导下,通过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不断的学习进 步。 刚刚开始的时候,对优质护理这个观念,我不是很清楚。感觉除了把基础护理更看重了以外,好像没有什么特殊的。但是,慢慢的,通过护士长的领导带领,让我了 解到,优质护理就是将护士站前移到病房,将我们护士真正交还给病人,给护士更多的时间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做责任护士几个月下来,觉得自己除了专业知识更加了解熟悉以为,更加让我对护士这一职业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归属感、成就感。记得有一位老年患者,来我们科 室的时候,病情不容乐观,妻子虽然很着急他的病情,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做才是有效的,只能干着急。作为责任护士的我,每天为病人抹身、洗头、剪指甲、打针等 等,慢慢的了解到患者和家属都对疾病的了解程度不是很好。我在跟患者做基础护理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患者及家属讲解相关的疾病护理知识,让患者和家 属慢慢的放心下来。值得庆幸的是,在经过我们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护下,患者的病情好转了。虽然仍然行动不是很方便,但是患者也能够自己吃点东西,能 够在我们做完护理之后跟我们说声“谢谢”了。之后患者出院了,但是患者由于病情需要,携带了尿管、尿袋、PICC管回家,而患者行动也十分的不方便,住家 又离医院较远,回来换药、换尿袋之类的都十分的不方便。在护士长的领导下,我们科室的护理人员成立了义工队,义务的去为患者更换PICC管敷料,做家庭护 理。我作为义工队的一员,也前后三次参与家庭护理工作。每次去到患者家里,为他做完相关护理,老人都拉着我的手,嘘寒问暖,让身处异乡的我,感受到来自一 位老人从心里的那份关爱。那时我在想,我们优质护理提出的“十个一”服务里面,不是有两条就是:“护一位病人,交一位朋友”吗?在老人那里,我不仅仅是交 了一位忘年交,更得到了一份亲人般的关爱。

        前几天,患者的妻子送来的一副“大爱无疆、精心护理”的锦旗。看到那幅锦旗,我觉得,我们的付出值得了。我们的优质护理服务,也得到了回报。

        有人说:护士的胸怀像大海,能容纳千百万被病痛折磨的父老兄弟,护士的品格像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护士的心灵像清泉,爱的透明,不是亲人胜似亲 人;而护士的微笑,它尤如一坛封存了百年的佳酿,其味柔和,其意深远。十里飘香是它广博无私的爱,恬静含蓄是它绵绵不绝的美,慢慢的品,细细的酌,那真是 一段落让人百感交集的情节。是呀!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杯热水,一张凳子,多么温馨而又平凡的小事啊!但它却融入了护理人员对患者的浓浓亲情,为患者点 燃了生命的火炬,驱走病魔笼罩的黑暗。相信,在我科室优质护理日趋完善的同时,我,一名刚刚毕业的护士,也同样的在成长,在成熟。不仅将慎独深入护理工 作,更是将关爱、耐心、奉献融入我的日常工作之中。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