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士出路在政策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袁宝芳  (查看评论)
职业护士的劳动如何得到目前中国社会的尊重与认可?是努力做好每天的护理操作、准确无误地执行医嘱、按要求进行各种健康教育、按护理级别做好病情观察、洗头洗脚擦身、视病人如亲人、不断学习,奔向护理文凭的最高峰而自强不息?可当你全做到了这些,常常会有人对你说,你这么优秀为何不改行当医生?这是对我们护士职业的蔑视与不了解。让人心痛与愤慨。可我们的护士看到这些曾经救过他们命的的患者这种真诚的表情的时候,相信他们这全是发自内心的真心话与感激情。因此,我们护士得面带笑容地说,护士与医生只是分工不一样,病人康复离不开护理,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虽然护士没有医生那么多的补助费与关注度,但缺少了护士医院就不能成为医院了。

可现实的确如此,由于不恰当的竟争与培养管理机制,本科生、研究生、高级护理人员和中专生、大专生上一样的班,做一样的事。年轻护士看到了许多高年资护士的下场就看到了未来的自己,所以优秀护士外流、改行、荀且偷生。而不象医生那样越老越受尊重。在护理界,没有技术上的高低,只有行政上的高低,护士可以管主管护士,但主管护师管不了护士。所以,护理从管理体制上就等于自己承认了护理专业没有技术性。因此,“北京大学本科护理专业没有一个从事护士工作”就不足为奇了。www.512test.com

曾经有人说,护士的出路有二条,一是当官,二是当专科护士。当官指当上护士长、护理部主任等,专科护士指在特定专科护理领域上掌握了特定技能的护士,如糖尿病健康教育护士,手术室专科护士、造口伤口失禁专科护士、ICU专科护士等。虽然目前少数医院在护士长的奖金分配上有增加,但这也是一碗水里的再分配,是以牺牲普通护士的利益而来的,这不利于护理专业的发展。一个具有专业技能的学科应以专业的标准来考核。

优质护理要实现“三满意”,必须先发展护理事业,“安全护理”才是老百姓首先需要的,其次是“预防护理”,最后才是“舒适护理”。如果病情危险护士不能及时的观察与处理而只会洗头洗脚那是本末倒置。洗头洗脚是基础护理一部分,在充分调研护士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当然重要,这直接关系到患者的当时满意度,所以如果床护比到位的情况下开展体质护理是理所当然。但如果人员没有到位就强行全面展开,是对护士与患者的不尊重。只有必须从制度上,管理体制上着手。让不同层次的护理人员各尽其才。提高护士收入不是搞护士内部的二次分配,而是要提高护理技术服务费的同时提高每个护士的收入。这样才能让年轻的护士看到希望,找到自己将来的目标。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