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儿科护士苦与乐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护士--美丽的白衣天使,柔弱的外表,却有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坚韧信念。我是一名儿科护士,在别人的眼中儿科护士的工作简单又轻松,每天无非是给孩子打针输液,喂药,换尿布等等干一些琐碎小事。其实不然。儿科护士承受着其他科室护理人员所不曾遇到的困难和压力。
其一:专业技术难度大
头皮静脉注射是儿科护士的基本功,要掌握和提高这项技术,光说不练是不行的。在家长“虎视眈眈”的注目中,针还没扎,孩子已经哭成一片,还常常听到家长的骂声、呵斥声,命令你“要一针见血”。因此,就算有技术还远远不够,还要有一定心理承受能力,才能顶住这种压力。
其二:服务对象特殊
现在的孩子多是独生子女,是一个家庭的重中之重。孩子住院后,许多家长会因过度焦虑产生心理障碍,他们对医院的服务有着过高的期望值。儿科的护士们一方面面对的是无自理能力的患儿,必须用爱心、耐心、细致周到的提供护理服务;另一方面,还要面对焦灼不安的家长,要一边做治疗、护理,一边不厌其烦地安慰、解释,以取得配合、理解。
其三:风险多
家长的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各种舆论导向单方面倾斜,使儿科的护患关系处于高度敏感状态,家长们都认为只有自己的孩子最重要。孩子病情好转就千恩万谢,如果孩子的病情稍有变化就会挑剔、猜疑甚至至打骂。
生命!尤其是孩子的生命,在死神面前是相当脆弱的,但死神在医护人员面前又是软弱的!当危重患儿与死神擦肩而过、弱小的生命重新绽放光彩用稚嫩的声音喊着“谢谢阿姨”时,儿科护士的心头又充满成功的喜悦,感受着其他护士所不能感受的快乐。儿科护士的工作,有风险、有压力、有痛苦,但是也有快乐,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儿科护士的价值,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不平凡!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