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士,尴尬的角色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护士须有医师的头脑,能观察病情的变化,辩别医嘱的错误,纠正医生的失误,否则医生犯错,你有同责!
护士须有药师学识,观察、发现病人用药的副反应,告知病人所用药物的作用、用途是你的职责,即使是医生乱用的回扣药,你也必须做到巧妙解释,否则,你将里外不是人!www.512test.com
护士须有丰富法律知识,要随时随地为自己言行、举止留下万一被病人送上被告席时能自我保护的依据!
护士要有经济、财务管理能力,及时告知病人的医疗费用情况,管理科室的财务收支;否则漏收、多收病人费用都有你的责任!
护士要熟悉养生、保健知识,能告知病人吃、穿、住、行等一切注意事项;指导病人合理膳食。
护士是须有教学才能,要把自己丰富的医学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经验制作成为生动的多媒体课件,为低年资人员传授知识和技能;即使你并不爱这行业,也必须让你的学生爱岗敬业!
护士要懂得办公应用软件的使用,能运用电脑编辑图文并茂病人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制订护理常规、工作流程。
护士要有超常的记忆力,90分以上才是及格的成绩!考不完的试,背不完的书、学不完的业务是你的业余生活。
护士要有保姆的细心和耐心,能无微不至地照料病人不得有丝毫的差池!否则你有可能被被病魔折磨得几乎失去理智的病人或家属突如其来责骂!
护士必须是没有脾气的天使,在“上帝”面前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护士是医生的跑腿,得看医师高兴不高兴,否则,医生的笔尖动一动,你的腿将会被跑断!
护士是医院里最最弱势的群体,报酬不高,工作最累,角色最多,地位最低!
护士!护士!,是谁让你背负么多尴尬的角色!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