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当护士的幸福是什么?

来源:贵州省人民医院护士学校  作者:陈诚  (查看评论)

在医院的半年来…

当新鲜的鱼汤只能从鼻子里送进胃,当你看到什么是真的骨瘦如柴,当你看到十个手指尖再也找不到可以扎的地方,扎了几针也挤不出测血糖的0.01ML血液,当你看到几个人在一个已经停止呼吸的人胸口轮流压,还是救不回那个人,当你看你到满身都插满了各样的管子,当你看了一台截肢手术眼球摘除手术,当你看到死亡通知书,当你看到血肉模糊,看到生命监测仪器上的平行线,你觉得,幸福是什么?

有一个15岁的小女孩,我不知道她现在是否还活在这个世界上,我只记得,老师说,她没有多长时间了。

有一个6岁的小女孩,医生叫她去外面玩,给了她一颗糖,高兴的玩去了,医生告诉她爸爸妈妈,白血病。

有一个24岁的姐姐,子宫瘤,恶性,病情恶化的那天,才有一个男人愧疚的来看她,我必须带两个口罩才能进入她的病房。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深夜两点,我第一次参加抢救病人,一直延续到深夜三点,或许,都已经尽了力。

还有好多好多得靠着机器,心脏才能跳动,才能呼吸的病人,那个消化出血的病人你们还记得吗?18床,有谁知道他过不了那个夜晚?好多好多,都不知道还有什么会发生……

以前,我们都说当老师怎么怎么,现在,你们,有没有想过当老师,每天都和健康的孩子呆在一起,有固定的周末,暑假,寒假,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做更多想做的事!

你们觉得,幸福到底是什么?

夜 班,晚班,爬在桌上半睡半醒的我们,铃响了,立刻站起来,揉揉眼睛,边冲进病房,不准迟到,但是每天都有加班。吃饭的时间也从以前的tid,变成了现在的 bid,qn 。十几米的走廊,足已经让小腿痛上一天,年轻的身体,却都有下肢静脉曲张,请问,这,算不算职业病。早上5点,就会起来,抱着血压器,抬着 血糖仪器,迅速的进入每一个病房,可,昨天夜里,一点,三点,都起来测过血压,血糖,是趴在桌子上睡的。

我不是在抱怨,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是情绪化超强的人,有时候真想在自己全身上下都刺上两字--淡定

你们觉得,幸福是什么?

有没有觉得提前10分钟下班就好开心?有没有觉得病人不在病房,少了一个血压的就好开心,是不是觉得睡一个好觉就好开心,有没有觉得双休是件值得庆祝的事?休息三天,是想都不敢想的?

生病了,可以自己给自己买药,自己给自己打针,输液,知道什么东西对自己好,对家人好,不停的嘱咐家里的人,要做什么,千万不要做什么。

我朦了的,模糊了的

以后,什么都别说了,认真的去过每一天,珍惜身边的人,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还会当护士!

幸福是什么,当病人需要我们,就是幸福的!

加油!姐妹们,都要加油!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