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十年护士,我不再是我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哒哒Ю色  (查看评论)
今天我们科做了满意度调查,在最不满意的护士一栏,我榜上有名,我愕然!这个名字真的是我吗?我已经颓废到令人讨厌的地步了吗?我不敢相信,我洗了手到更衣室照镜子,看着镜子里那个略显老气的人,她是我吗?感觉好陌生。难道短短十年,我就不再乖巧,上进,只有堕落了吗?我真不敢相信这一切。
   我来自农村,妈妈在我不到一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是爸爸含辛茹苦把我们四姐妹拉扯大的,所以我从小就会吃苦,学习成绩也很好,一直是老师的好学生,爸爸的好孩子。实习那年老师说不可去舞厅,不可以谈恋爱,我就真的不去舞厅,也不敢接受男孩抛来的橄榄枝。毕业后没有分配,我是通过考试择优录取的进的医院。
   工作后,我积极地学习着,那时的病人和家属很纯朴,对我们护士即尊敬又爱戴,所以我并没有察觉到护士这行的辛酸。而且我一开始就被定在儿科,儿科因为没有人喜欢去,有关系的都跑了,而我什么关系也没有,所以我就在儿科尘埃落定了。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科室在一天天壮大,病人也越来越多,病人总数从原来的个位数升到了百位数。我们护士也从6人发展到了16人,并且还成立了NICU。而我也结婚了即将生子,因为丈夫也要值夜班,而我们又是单亲家庭,没有老人照顾小孩,所以我提出要换个科室,儿科的夜班最频繁,6天一轮,没想到却遭到拒绝。护理部说要科室签字,科室不签字说让护理部直接把我调走。就因为我是骨干不让走,就把我如足球般踢来踢去,没个去处。 我也没少求他们,每次都是声泪俱下,甚至还和护长主任吵架,表明我要离开的决心,单纯地以为他们会放我走,但于事无补。
   为这事,我心力憔悴,看着如潮水般涌来的患孩及家属,我漠然,笑容也被冰冻了。老公看我快要崩溃了,拿钱求朋友走了后门,很快我真的调到了外科。可我却对这一行已经心如死灰了,我不再思进取,而是在混日子。
   护士总是微笑着,但并不代表她是快乐的,而我连这虚伪的微笑都枯竭了 。护士是天使,没错,只有天使才做得了这个职业,但你一当上护士你就不再是天使,你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在他们的打骂声中,你那美丽的羽毛被一根一根地拨下,你再也见不到蔚蓝的天空了。
  透过镜子,我仿佛看到自己如行尸走肉般朝我的坟墓走去……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