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护士的一天》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邓丽  (查看评论)
    护士职业被人们喻为“白衣天使”,但当你真正走上意味着神圣的护士岗位后,你更多的会感到代表了一种责任。她们会毫不迟疑的在每位病人面前,用责任和爱心,让一个个生命走出了痛苦,迎来了欢乐。
    又一个5.12护士节即将到来,作为一名普通护士的我和爱好摄影的先生一起筹划并拍摄了护士一天的生活。从早晨起床到出门上班,再到病房的每项护理操作,最后结束忙碌的一天护理工作,感悟颇多。
    大家知道,护理工作是三班倒的,生活很没有规律,如果你上的是白班,上午医生开出医嘱后要及时执行并仔细查对,发放当日费用请单,以做到医疗费用公开,让 患者在清楚费用的情况下安心治疗;中午会有短暂的休息时间,但大部分护士则是利用短暂的时间回家做饭,因为家里还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休息的时间是很少 的;下午如果医生开有处方,还要到药房领药,护士们可以利用这短暂外出时间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可还是要边走还要看看领药单,唯恐露下 了什么。随时还要巡视病房,是为了给患者制定最佳护理措施,以更利于患者康复。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在整个医疗过程中,已越来越受到重 视。下班了,脱下护士服,心里才感到无比的轻松,心里这时才有了孩子,有了丈夫,有了家。晚饭后,还要抓紧自己的学习呢,护理工作可能是女士从事的职业 中,学习最重,考试最频繁的行业之一。
    护士的每一天都是平淡的,但在她们平淡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在平淡中展示自己的责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着。明天,仍然将是忙碌的一天……
    由于时间关系,没能拍摄到更多护士姐妹们辛勤工作的点点滴滴,但是每一位白衣天使的美丽,将永远感动人间!
    感谢护理部龙云淑主任的支持!
    祝愿全体护士姐妹们节日快乐!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