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士心声

换一种想法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丽水市人民医院:章小君  (查看评论)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我又开始没完没了的唠叨,科室太忙、病人太多、护士太少……总之,所有的事物在我眼中都变的不顺眼。
    “世界如此美妙,你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老公开玩笑的说:“科室忙、病人多、护士少这些问题都是你不能改变的,你为什么不换种想法呢?比如说,科室忙了你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病人多了说明对你们科室的肯定,而护士少你们都能完成则说明你们能干啊。”
一语惊醒梦中人,是啊,为什么我不换种想法呢?现在忙的时候一天的工作量相当于空闲时半个星期甚至一个星期的工作量,而我们照样也完成了,说明我们效率很高,开心是完成,不开心也得完成,干吗不选择开心得去完成呢?
    虽然,每天上班,都必须面对没完没了的电铃,没完没了的交班、没完没了的咨询……很苦也很累,甚至也有人病到了,可是科室的姐妹们仍然坚持着,大家相互合作,相互帮忙,相互鼓励,上班时大家和谐多了,以往空闲时你推我、我推你干活的现象没了。从晨间护理开始一直到下班,大家都配合的很好,合理的安排各种事情。
    当然,这么忙,加班加点不可避免,大家也总是默默的接受,有的人甚至一吃完饭就开始干活,因为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上班时间根本完成不了这么多的活。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所有的事物都是一分为二,你把它想成圆的它就圆,想成方的它就方。与其看到不好的一面,还不如换种想法,这样,活干了,心情也好了。
    无论去哪儿,什么天气,都记得带上自己的阳光。突然想到这句话,觉得很有理,同样适用与我们的护理工作,无论多忙,多紧张,都记得带着微笑。
    换种想法,其实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